000_nEO_IMG
一個最放鬆、最沒有壓力、長最多肥肉的暑假終於結束啦!

用個跳躍式的記錄,為今年暑假做個結尾唄。

-
前陣子,家裡廚房的牆壁,出現了漏水的情況

為此,我爸買了罐漏水專用的噴劑,要找個天氣好的假日噴上外牆。

在上星期三,我爸l找到機會動工囉!

用噴劑噴外牆,聽起來沒什麼,但由於我們家位於不上不下的三樓(五樓公寓),施工格外麻煩,所以我爸要拿出當兵時的拿手本領之一…(猜猜看)

地點位於公寓頂樓
000 (1)_nEO_IMG
這間房子住了十三年,上頂樓的次數卻用一隻手就能數得出來

…???
000 (2)_nEO_IMG

000 (3)_nEO_IMG
燈燈!
答案揭曉,是類似攀繩的技巧
我爸在年輕當兵時,曾經是特種部隊的助教,帶兵去山訓時,需要這些繩索。

現在為了從頂樓下降到外牆,要使用這些相關技巧。

我想,要做到這些動作,除了熟悉(記得)繩結的使用方法、攀繩所需的力量與技巧,還必須不懼高

000 (4)_nEO_IMG
一共使用了兩組繩子,一組固定在頂樓的牆壁上,垂至樓下,另一組則固定在身上,兩組繩子間使用一個金屬環連結,成為了一個可活動式的垂下系統(可以這樣講嗎…)

準備完成,出發!
000 (5)_nEO_IMG
應該沒有路人以為我們在玩高空彈跳吧(汗

非常特別、讓我感到興奮的畫面,從沒看過別人這樣吊,感覺很像電影中的企業戰士超酷!

000 (6)_nEO_IMG
而除了拿著相機,拍下這些特別的畫面,我的主要的工作是保護繩子,以免有人不小心破壞了繩結。

下降到三樓的位置,由我媽負責把工具從家裡廚房窗戶遞給我爸,施工隨即開始!
000 (7)_nEO_IMG

從頂樓往下看,此時的我正在想
000 (8)_nEO_IMG

年近五十的老爸
000 (9)_nEO_IMG

依然是個肌肉男
000 (10)_nEO_IMG

約30分鐘的施工過程,滿頭大汗
000 (11)_nEO_IMG

施工完畢後,我爸決定不爬回頂樓,改從對面”登陸”
000 (12)_nEO_IMG

攀繩成功

平安下降

外牆施工完畢

老爸帶著開心的笑容,重新回到陸地上。
(我匆匆忙忙跑到對面去拍照)
000 (13)_nEO_IMG
↑我爸很強吧,ㄏㄏ

-
故事尚畢
同日下午,我收到了這封掛號信件
111_nEO_IMG

的確是比平常人還要長久…(爆淚
111 (1)_nEO_IMG

是駕照!終於拿到駕照啦!!
111 (2)_nEO_IMG

來張考完駕照的第一拍
信:超爽的,考到大型重機駕照溜~咧~
111 (3)_nEO_IMG
XD

回憶考試當天,因為太久沒騎大型重車,加上上次摔車陰影還在,當我在練車時,心跳的力道一度大到讓我有點心悸的昏厥覺。

考官進場前,我還想跟同梯考試的同學們說
「等一下,假如我在考試中失誤,騎回來時你們就全部都大聲歡呼恭喜我通過考試,讓考官以為他看錯,把我改成及格。」

(準考生們趕快筆記啊…)

不過最後考試時,我不僅沒用上這招,還以全班最高分的成績通過路試,送啊~
111 (4)_nEO_IMG
折損了肩膀、賠上了時間,換來了半年不太能自由活動的代價。

過去兩個月,我可是經常在心中反覆冥想考照過程啊,幸好有考到。

以後可以騎重機上快速道路了耶,有沒有很秋啊ㄎㄎ

111 (5)


-
暑末三金釵

仗著超愛看正妹這樣王道的興趣,此篇向三人致敬


在黃昏跑道上揮灑汗水的深藍色女孩

在醫院復健室照顧病患的白袍女復健師

還有意外巧遇,三年前在救生隊遇見的笑容正妹


今年暑末,三個正妹,三樣風景,三種感動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