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電影裡,在幾十年以前,
只要聽到國歌,不管當時在做什麼,一定要趕緊立正站好。


昨天過了平凡又特別的一天,
就像平常一樣過,但上班時遇到不少新鮮的事情,在雲科還認識其他泳客,
感覺就好像剛來麥寮那樣,許多東西讓我感到新奇。

到雲科看到游泳隊在練間歇,兩分10秒游100米。
很想跟著看他們的表游,可是怕被當作在挑釁,所以還是自己胡亂配速游。
正當某次要出發前,游泳館內響起了熟悉的前奏…


對,是這首歌。

從我第一次來游泳,雲科的游泳館內就會放音樂,
但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們放這首歌。
這首歌沒什麼了不起,我有時一天就會聽上好幾次。
只是我沒想到會在我游泳的時候聽到它…

在室內聽感覺很不一樣,可能是館內回音讓這首歌聽起來多出了震盪感,
讓聽的人心情更加沉重…

會認識這首歌是在一次清晨要去泳池上班路上的一家7-11所放的廣播,
它歌詞寫出我當時的心聲,讓我對這首歌的印象一直很深刻。
就某些方面來講,這首歌是一把鑰使,是某道回憶之門的鑰使,
不只這首歌,汗水以及泳池的氯味都是。
如今三把鑰使到齊,我也很自然的停下來,
一邊哼唱、一邊回憶,一邊聽完這首歌…

(要在只有一個小時的泡水時間挪出五分鐘,其實是很要命的)


---無力感
這幾天發網誌時忽然多出了一種無力感呢…
除了每次要發還要去跟同學借電腦之外,
(偶而借還好 天天借就算好朋友也會發瘋)
並不是我的腦袋停止思考打不出東西,
而是一股原動力消失了…

企圖拋下現在的心靈依賴後,
連帶的喪志間接地讓我連發網誌的動力也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