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10月16日,學校網站首頁出現了這樣的一個標題:
「本校創辦人 王永慶先生於本月15日凌晨於美國辭世」


一大早聽到老師宣佈這樣的消息,原本嘻嘻鬧鬧的教室忽然安靜下來。
對於這樣的事情暫時不發表任何意見…
我想講的是對台塑企業的連帶影響之一:97年台塑關係企業運動會停辦
(想批評我沒良心的傢伙請趕快按上一頁離開,或看完文章再發表你的意見。)

 


游泳是這陣子最讓我開心、有成就感的事情。
昨天游完泳回到宿舍,心中很確定的告訴自己。
從工讀時開始努力調整摸索游泳動作,經過一個暑假與開學後泳隊的訓練,
這些努力最近漸漸出現成果,在個人成績有所突破。
能在全大運進前八是在97全大運為自己設下的目標與夢想,
可惜五年即面臨課業、升學、專題等壓力,ˊ
所以很早就把近期目標放在這五專生涯最後一次的企業運動會。

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代表明志隊參加企運會。
有看過過去參加比賽的網誌應該可以知道,我是個滿享受開幕式出場的怪咖,
一個隊伍穿著自己學校代表隊的隊服進入開幕會場、進入游泳池…
「明志來了…!」
好像感覺到自己現在像個人物地站到對手面前。


我們這些學長們的離開 並不是意味著泳隊完蛋了 而是你們展現自己實力的時候到了
今年許多學長從學校畢業,一直記得學長留下的這段話。
泳隊改頭換面,又添增許多新血,
也許陣容不比去年,但不少參賽選手還是固定出席泳隊訓練,
讓每次訓練雖然辛苦,但也讓人感到喜悅。


對於停辦的消息實在感到相當無奈…
我愛游泳,游泳是現在最大的休閒娛樂,
但同時也渴望不斷地改變與進步所帶來的成就感。
這次企運的準備是目前除了課業外的另一個平衡點,
盡可能得參予訓練,希望可以再一次突破成績,或拿下一面金牌。
也可以說十一月初的企運被我認為是一次先前努力的收成以及超越自我的好機會。


幹,我的錢…
好吧…
也很在乎這次企運的物質損失。
台塑企運,選手跟周邊人員(裁判、工作人員、啦啦隊…等)的待遇都很好,
以泳隊為例,
參賽選手可以拿到MIZUNO當季套裝,包括外套、長褲、T恤、慢跑鞋,
還可以拿到MIZUNO的泳褲、泳帽以及泳鏡。整套市價超過一萬塊的套裝。
單項冠軍還可以再拿到大會獎金N.T.1200+學校獎金N.T.5000,破紀錄再加N.T.2000。
(跟去年的成績比較 我很有希望拿冠軍的啊 囧”…)
而這些東西現在可能通通沒了,
就算隊服留下來,
以後穿在學校也會招其它同學指著說:幹,校隊今年沒比企運還是有衣服拿啦!
穿了也不會有什麼以校隊為榮的想法吧…

還有獎金…
開學時得知校外工讀時的學期前三名獎金取消,當場少掉6000元,
現在企運會取消,獎金再度蒸發,
但是卻我肏他媽的像個傻子,
從暑假就在想可以拿這些錢去當未來啪踢呀的換胎換耗材基金,
到現在連一毛錢都沒有領到。
如果是你,你會有什麼感覺…

唉…
想一想,辜負家人朋友不就是我這陣子的最佳寫照…
97/10/20


隨著期中考越來越近,專題驗收越來越近,統測越來越近,
想著以後回家機會越來越少,卻距離審判越來越近,
心裡真的好難受。
沒事坐在螢幕前看SUPERMOTO的影片瞎過癮,
好想找一條無人的大馬路,騎著啪踢呀全油門拉轉,
反正現在油價降低了…


------------------------------------------------

看著電視上一篇又一篇的新聞報導在介紹王永慶先生生平的豐功偉業,
享受過明志福利的學生多少都會對這位創辦人感到感激與敬佩吧,
聽到消息應該都感到驚訝與難過,就像早上那個頓時安靜下來的電五教室那樣…

在心中幹角之餘也只能輕嘆一聲:人生無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