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才能感覺到……妳,或是愛……仍然存在。


夏日之詩,作者:藤井樹(吳子雲)。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在斗六金石堂的櫥窗。
平時我幾乎沒有在接觸小說,
也可以說我對小說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但這本書當時吸引到我了,因為它的書名以及簡介:
「那一年,夏日將至,細雨紛飛,他的靈魂出現缺口,即便收集了許許多多的靈魂碎片,卻怎麼也拼湊不出完整……」

無奈當時我正在趕車,並沒有進書店看看這本書。

正當我快要忘記這本書的時候,竟然在寢室發現這本書!!
(天賜夏日之詩@0@~!????)

原來包哥是個藤井樹迷,曾經擁有藤井樹寫過所有的書,
所以這本夏日之詩他當然也有買回來看。
趁著閒閒的假日,我就把書借來看了一遍。





夏日的回憶,
儘管2008年的夏季已經到來,
但我不會忘記2007年夏天,我的〝靈魂〞所經歷的風風雨雨…

只是這本書似乎跟夏季沒什麼關聯。

內容主要講到男主角徐昱杰,十九歲時在網路上暱名〝夏日〞,
認識了他的已故女友紛飛,兩人之間的故事。

兩人很喜歡散步,紛飛說過:
「散步是件幸福的事情。那表示你生活過的不錯,即使不是有錢人,你也有悠閒的時候;即使不是沒煩惱,你也有暫時不去想的時候;即使不是很快樂,你也有沉澱的時候;即使不是全無病痛,你也有還算不錯的身體陪著你一起走。」
夏日將至,細語紛飛。


剩下的就讓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把它看完啦!
聽說這本書跟過去的作品相比,評價不是很好,
但我看的時候還滿享受當下的。

由於自己是很倉卒的看完,
也不敢說它故事的主軸,或想表達的究竟是什麼,
也許改天重新閱讀後可以新的見解也不一定…


在某些方面來講,我還是會認為看小說是件非常消耗時間的事情…
但一面看又會一面敬佩著作者,
覺得自己如果多看小說,應該可以學到許多不同的表達方式。




-------------------------
良心與理智的衝突,儘管很同情---


過度矯情的新聞或行為,能算是對受害者的一種安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