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70
這是從2007年7月2日之前與之後網誌發文數的比例。

也許是興趣變廣、事情變多、心事增加,又或是對自身的疑惑更多?
尤其在實習開始之後,
由於空閒時間增加,幾乎一天一文,
網誌內容談天說地,好像什麼東西都可以打進去似的…


部落格被我當成一個窗口、一個對外的櫥窗,窗內擺著我部分的生活與想法。
除了現在與過去的同學朋友,
你可能是從我常上的論壇,因為看到我的簽名檔的同好,
或是透過朋友的好友名單無意間點進來訪客。

歡迎你(妳)來到我的部落格。
我在部落格上的的表達方式可能跟平時生活有點差異,
但我的原則是不會改變的。


打部落格打久了會成習慣,要說造成這習慣的原因,
除了看到人氣與回復那一時的喜悅之外,
我認為能打出一篇可以表達內心想法的記事更讓人高興。

但打久了,有時又會覺得這是在消費自己的想法、賣弄自己的所學。


---------------------------------
奇樂的世界-兆、式、果。

在上週的某一天,因為眾多繁雜原因,我帶著滿身怒氣去慢跑,
好幾天沒運動的身體,隨著怒氣與每一個步伐,漸漸被推向體能邊緣,
極端的想法又開始從心底冒了出來。

「我還只是個學生,為什麼要因為一些非必要物質而出賣自己的原則?」
原則又好像一個人的靈魂,
當有人違反了你的原則,你會痛苦、會生氣,
但如果是你自己違反了自己的原則,就是你在虐待自己的靈魂…


當天晚上睡覺,悲觀的情緒帶動我,要我面對自己的缺陷。
這些缺陷可能為我帶來不一樣的眼光、嘲諷的耳語,或是不一樣的未來…
每當我想起這些耳語,我都恨不得把那些傢伙毀了。

「那些傢伙?」
他們目前從未出現在我身邊,
但存在我的想像中,而我害怕他們的出現…

「爆發時,我覺得我會為別人賤嘴所說的腦殘話而跟對方拼性命。」

*********

在我的認知裡,一直覺得愛一個人會很辛苦,
你必須付出極大的心力與熱忱去經營一段感情;
同樣地,敵對一個人也很辛苦,
你必須無時無刻想著該如何對付他,又必須防範他來陷害你。

後來給了自己答案…
愛一個人很辛苦,但只要你心裡有滿滿的愛,
再辛苦的愛也是可以化為甜蜜的;

而同樣的,仇敵一個人很辛苦,
但當你有足夠的恨…?

---------------------------------

一直以為從全大運結束後,我的網誌就會進入停擺的狀態,
誰知道習慣這東西還是不斷的引導我去想出新的東西= =。
(回頭看看 這些事情大多無關緊要…)

一篇網誌,一天可以花掉我三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雖然都是抓零碎的時間去做喜歡做的事情,
但消耗掉的時間累計下來相當可觀。

「部落格被我當成一個對外的窗口。」
真想戒掉這個習慣…



撥不開的烏雲,不踏實的文字,
框架始終存在,最大的敵人依舊是自己。

Mystery’s Lou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