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Hoyt
父親Dick Hoyt帶著出生時就意外癱瘓的兒子Rick Hoyt,
一同參與多項高難度的馬拉松與鐵人三項競賽,
二十五年間,兩人一共跑了超過6000公里以上的路程。

一公升的眼淚木藤亞也不畏絕症,堅強走完自己的生命。

這些感人的故事,
主角們儘管自身不是那麼圓滿,依舊努力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



舊情新感
翻開過去這一年,
自己總是為了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懊惱、傷心或是難過。
「我是不是太貪心了?」

那次慢跑跑到最後,我在想:
假如我現在失去身上所有的東西,
只留下一個靈魂、一具肉體以及生活;
我還是有父母、有同學,我的名字依舊叫做劉正信,
但我不再是阿信,不再是筋肉、Hsin、yo哥、RKO,不再是Ken。

我拋開了舊有的想法、舊有的偏見,
忘記了原本的目標、曾有過的感動、曾有過的成就。
因為什麼都沒有,
所以我不需要歸屬感,沒有自信,更沒有物慾。

這樣當我看到以前喜歡或討厭過的人,也可以與對方放輕鬆地交談;
我不懂所謂的心機,因此不會聽出對方暗暗的諷刺;
儘管碰上別人自以為是的誇口,也不會在乎他們說的內容、理會討人厭的嘴臉。

沒有任何期待,就不會有多餘的失望,
我實現了成為一個不會因別人而讓自己難過的人。


「I can only imagine.」






---------------------------------

雲林下了好多天的雨,今天下午終於稍稍放晴了,
下班走出行政大樓,耳機裡放著MercyMe樂團這首感人的歌曲,
一樣是去年暑假愛上的歌曲…

路面的積水漸漸退去,但還是可以看見樹葉上的小水滴在輕輕閃爍著,
走過阿嬤公園旁的步道,陽光照在身上仿佛可以直接照進自己心裡,
一片陽光灑進來,紓解這一整天坐在辦公桌前的悶愁。

過去了、走了、離開了,
儘管偶爾會很想念,但時光依舊是一去不返。

疲累或心情繁雜時,想法容易轉向悲傷的一面,
當醒了之後,想起自己昨夜的想法,
又覺得自己其實不是那麼糟糕,能站在藍天空下也是充滿了美好。



對不起,謝謝。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