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了一夜,完全感受到高梁酒帶來的後勁…


回憶龍哥生日的晚上,
從離開老饕前還在幫大夥拍照、回宿舍路上還可以幫忙扶阿柏,
回到寢室開始跟下巴蜥蜴打棒球跑壘、到陽台唱歌,然後看舊照片看到一把鼻涕,
最後不曉得自己是怎麼洗澡、嘔吐然後睡著。

早上起床自己的意識還沒清楚到能騎車到補習班,翻翻電路學課本,頭暈令我難以理解課本上的東西,於是又躺回床上。

回到床上,發現現在的我沒辦法看書,卻也沒辦法睡著,只能躺著微微地緩和前晚喝醉所帶來的不適,或著一邊傻笑一邊回想前晚的所作所為。


-
「忙碌準備統測的同時,每天最快樂的時刻是…?」

能夠專心唸書的時候;
有正妹對我笑的時候;
喝著每天僅有的一杯咖啡的時候;
看九把刀的新網誌而且感到共鳴的時候;
洗澡在浴室開演唱會的時候;
以及夜晚在陽台聽音樂吹風的時候。
每件快樂的事情都有不同的樂趣,但它們都有個共通點,就是持續的時間與次數通常不會太久…就像那一個星期一樣。

曾經覺得自己瘋了,對於一個認識不過一個星期的人抱著無限的響往,明明只有短短的五天,那當中的情緒卻在往後的一年中持續延伸。
這並非單純是因失敗而傷心,真正的痛苦是當中參雜了許多的後悔與遺憾。

前幾天游泳時在想:
「如果自己的個性可以樂觀一點,也許很多事情本來是可以成功的…」


-
喝醉時只能依靠僅有的原則來決定當下的思考,幸好小弟本來就是正人君子,不會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XD。

喝醉時很快樂,大家都很HIGH,任何情緒都會表露無疑,當下可以拉高嗓子講話,體驗著「大家都是兄弟 一起共享快樂」的快樂。

喝醉時也很空虛,半夢半醒時一旦聲音氣氛安靜下來,藏在身體深處的內心事也將湧現出來。
心跳攪拌著情緒與夜裡的冷空氣,所有令人不安、傷心或感概的過去會在當下化為表情與眼淚,然而這些淚水卻沒有傾訴的對象。

幻想中,我一直渴望一個徹底了解我的人,那人未必是我最熟識的人,卻是在每一次難過時可以替我翻動回憶、調解我情緒的人。






別再把喝醉酒神化成多麼有詩意的事情了,到最後想吐到睡不著的時候超痛苦的,最要命的是當天晚上從頭到尾都以為自己的意識很清楚= =。

要喝酒可以,但等考完試再繼續吧orz。


-
我想,
並非一直喜歡,只是自己將所有情緒的宣洩口都朝向了同一個人。
如果有天還有機會碰到她,我依然會很快樂,但我懷疑她看見我的第一件事情是急著逃跑|||。

那卡片上無意的凌晨3:01-沉在心底的一個人…



「祝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