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今天是我第一次到睿騏車業。
說到睿騏車業,應該可以算是全國知名度數一數二的輕檔車行之一。
老闆宏瑋設計出不少各式輕檔車的RC牌改裝品,
在網路上還有輕檔車俱樂部這個最大的酷龍討論版。
不過老闆在酷龍出以前好像也有玩KTR,也開發了不少KTR用品。
(其實應該是什麼都玩吧…XD
雖然沒去過睿騏車業,但我應該已經經過店門口N次了吧,
店址就在三峽,想不到就在我家不到二十分鐘的路程外,有家全國知名車行。

去之前先去自助洗車,把前幾天車上的泥巴跟碎石頭沖掉。
今天會到睿騏車業,主要是想換一支鋁合金粗把。
其實換支手把並不便宜,但是我還滿喜歡睿騏那種粗把,
顏色很好看,把形也很粗勇。

一來到睿騏,就看到好幾台酷龍。
雖然路上已經看過不少次酷龍,但這麼近距離倒是第一次(羞…)。
看到宏瑋老闆在弄車,芬姐(老闆娘)很熱情的來問我要做什麼。
這裡要講宏瑋人真的很好,忙改車還一邊問我要做什麼(很友善的眼神),
本來還怕他客人多沒空理我,想不到我問他個FCC離合器的問題他就熱心解釋超久。

於是我開始挑各款手把的高低長短,剛好今天來了兩台K,
一台是上低長粗把,一台是上低短粗把,可以讓我比較
我一邊拿著兩支把,一邊在對哪台上我的原廠K比較好看。
在我心目中,原廠KTR是台半滑不滑的滑胎車,
而且我目前在外觀上的改變計畫,只打算換手把,
想說換了高長把,卻搭配短搖臂好像怪怪的,
所以決定換街車版的短粗把,看來我的KTR又更不滑了XD。


第一次看到那種施工罩蓋在我的K上面XD。


第一次看到這些平時在螢幕裡面出現的人,感覺挺興奮的,
大概就像前幾次去溜溜球聚會那樣的心情吧。


是說要轉型當腳踏車了嗎...XD。


等施工時大家第一次看到寬胎K,還圍上來看我的KTR。
另外我還看到宏瑋店裡的名產之一;貓。
大概天氣太冷,那些貓全部縮在沙發上玩疊疊樂。
看起來滿可愛的,不過我不敢摸,怕被咬= =。

這段時間來到店門口的酷龍越來越多,有好幾台都是來改管的,


在店裡聽了RC牌的K1管和C1管的聲浪,聲音真的又沉又厚,
感覺聲音不輸內三通,而且兩支都搭配對動力具有效果的漸擴前段。
(我覺得內三通是聲音渾厚,外型特別且稀少。)
此外今天還看到遠從台中來的教士,
我可是酷龍日記的忠實觀眾啊,能看到從中台灣來的旅跑龍,
我也算不虛此行啦(哈)。

施工完成後,把車牽出店外面。
我的K與白龍王!


換個角度,台灣第一台旅跑龍!

啊~令人銷魂的側箱與後箱。


裝完手把,我不知道舊的平衡端子不能用在新的手把上,
想要趕快去找有開的機車材料行,卻又不想馬上離開睿騏,
最後促使我離開的東西是…我想上廁所 囧"。
匆匆忙忙的把舊手把固定在雨衣裡面,上車要離開。
離開時,因為口罩呼出的氣讓眼鏡和安全帽鏡片起霧,看不清楚前面,
腳不小心勾到停在旁邊的酷龍,幸好他車沒倒,
因為離開很匆忙,所以只說聲道歉就走了,
對他真是不好意思 orz。

話說我很害羞,所以我今天幾乎沒有主動跟人說話。
大殘念+1


離開三峽,我趕緊騎車到永和的機車材料行,看看會不會開,
還真給我塞到,某間風X加X館有開。
我知道這家材料店在拍賣很有名,但是他態度真是爛到爆,
一付我幹嘛去他店裡買東西的樣子,但為了K的完整性,只能低聲下氣了。
挑好我要的通用型端子,結好帳,找老闆代施工,
他竟然回我:〝今天沒預約的不弄,這就鎖一鎖而已呀,這麼簡單。〞
我是有工具喔,聽完真想打他的臉…

本來要回家再找六腳起子用,但是我在路上好奇,
把包裝拆開來看,想試試徒手直接裝。
這一試不得了了,這通用型的平衡端子他媽的跟我的新手把不和!
幹,我這時整個火大到不行。
那家車行今天只收預約的客人,弄完就關門,
我趕緊騎車回那家店,跟老闆說我的平衡端子不能用,
他看一看,說用細一點的橡膠就可以了,講完又不理我= =。

這時看到老闆娘已經在穿衣服收拾東西。
等一會,老闆用完他今天的最後一台車,
用完只跟那個車主說好了,然後又轉身離開= =。
老闆向我拿走了已經拆開的平衡端子,走進店裡拿了另外兩款全新的要我挑,
挑完走到我的K旁邊開始裝,裝完只跟我說好了,然後就準備關門。

本來想說買罐AGIP的機油謝謝他,不過看他還是很冷淡就算了 = =。
之後就趕緊趕到台北市去。



回台北的這幾天雨從來沒停過,
不過除了星期四,我還是天天騎車出去晃晃。
在這種險惡的天氣騎車,越是覺得人身部品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