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二月11日星期一,我騎著車在大雨中行進了六小時,
最後卻是無功而返,還麻煩了家人朋友的幫忙。
經過五天的沉澱,我決定再任性跑一次。

星期五搭交通回台北,回到家就看到我爸在電腦前幫我研究地圖。
我爸星期五休假好像花了不少時間在幫我看路線上,又麻煩家人了…
星期六把KTR做了保養,希望讓明天的路程可以更順利。
所有要帶上路的家當。


原本打算今天早上七點出門,
不過昨天弄東西弄到太晚,加上今天早餐店的速度超慢,
一直延到將近九點才上路離開新店。

上路前意氣風發自拍PARTII
跟上星期幾乎相同的衣服,不過帽子換成68S。
里程再度歸零,下次再歸零時一定是到達的時候!


今天的天氣跟上星期是天差地遠,雖然沒有看到什麼陽光,
不過氣溫上升很多,中途還差點想把外套脫掉。
今天路線從新店出發>>縣道110>>台4線>>台15線>>台61線>>台1線>>台17線>>麥寮,
早上經過睿騏車業,店都還沒開就有一些人在門口等,不知是要去熱血還是要去花錢的XD。


自從上了台15線之後車變的超少的。


今天路上經常都是這種情形,為什麼我上次不走這裡 囧。

其實很希望路上可以邊走邊拍,可是一上路就懶得停下車,
而且我想做的事情就是趕快到達目的地,免的像星期一那樣,因為天黑而無法繼續行進。

這一路路況好到不能再好,
而且長途路程有了全罩式安全帽的加持,臉也不用一直被風吹。
可惜沿途風景雖然不錯,但很少有特別吸引人的。
上了台15線,第一次休息就在這個沒聽過的地方。


在這裡停留時發現了一件事情…
經過這條省道的重機比一般摩托車還要多,耳邊一直傳來紅牌的聲浪,
整趟路程唯一露臉照。

下午一點順著省道騎到台中清水鎮,在出遠門的好伙伴-麥叔叔停下腳步。
是有考慮去找其他東西吃,可是我也不曉得這附近有什麼有名好吃的,
乾脆就附近解決。


吃完午餐,在上台17之前也餵飽K,然後安心上路XD。
從這裡開始,我充分體會到中部沿海的殺人風。
什麼是殺人風?請看
包哥的網誌


就像後面的樹那樣…
騎KTR也許是迎風面較大,明明是往前騎車卻一直往左滑,超可怕的。
從這之後的路程,我的巡航速開始往下降,不想慘死在殺人風手下 囧。


今天一路如此順利,除了感謝這個週末的好天氣,更要感謝我爸幫我安排的路程,
儘管是順著省道騎,沿途會經過的路標還是要看清楚甚至記下來比較安心。
就這樣沿著台17線的藍色盾牌,我在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雲林麥寮廠。
扣除休息時間大約騎了五個小時約254.5公里,
加上我後來去麥寮市區騎的路程,在里程284公里加滿油,
今天在里程10公里加滿油,40公里加第二次20元、
147公里加第三次85元、284公里加第四次100元,
95無鉛汽油一公升30.7元,也就是6.678公升的油騎了274公里,油耗約41km/l!
了解KTR的人就知道它並不是一台省油的檔車,儘管是一路巡航能有這種油耗我也心滿意足了(淚~)。

在台灣以騎摩托車為興趣會給一般人有不正當的感覺,在油錢與保養耗材上也需要一筆開銷,
但若可以在能顧及自己與他人安全的條件下,體會離合器與引擎間的配合,
輕鬆騎摩托車到處逛也是一種能放鬆心情的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