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真好,心情也不錯,
衝著這股愉悅感來打篇難得的週末網誌XD。

不過打之前要小小黑特一下…
在我們工讀實習半年內要交兩次實習報告。
四月8號的時候要先交第一次報告,在之前要先把報告做完並先讓主管看過,
評好分數再經由駐廠老師交給學校。
我昨天很上班時很認份都沒有打網誌,專心的做報告,
在下班前主管忽然告訴我:我好像還沒給你這次工讀報告要做的主題…
啊~XD,原來前幾任學長報告專業都是因為環安衛室的報告是會給主題的,
虧我之前想題目想個半死,最後決定做麥寮廠簡介+環安衛室簡介+上班禮儀,
都已經接近完成了說,早知道應該先打心得才對。
能給我題目對我來說應該是好事,只是太晚說了啦…
一個不小心我又犯了做事情沒搞清楚狀況,衝太快的壞毛病。


嗯,回到標題。
昨天難得的補眠,從晚上十一點多睡到今天早上將近十一點才起床。
早上看外頭天氣不錯,整理一下裝備,
下樓跨上K,轉動鑰使按下電門,照著計劃出發囉。

今天的目的地是…


人家台塑今天開始油價全部上漲,中油卻因國營要配合政策持續凍漲。
雖然油價不漲對我這個喜歡騎車的學生好像是件好事。
越多人去中油,中油反而虧越大,真不敢想像520之後油價會怎麼漲…
好吧,換個角度想,
趁著這時候加越多油就是賺越多,K妳要爭氣點,
在油價上漲前幫我多吃些油(誤)。

今天去加油站的目的除了例行公事洗車外,
還要換機油跟加油,只差洗鏈條跟上齒輪油就是做全套了。

先換好機油,再開始洗車。
因為上個星期偷懶沒洗車,這星期就對K好一點,讓她用用高壓水槍。

到這我必須講一個有點嚴重的問題…
曾經提過的蟲蟲殺手
並不是快下雨才會出現,而是自從雲林風變小天氣變熱,
每天黃昏那些蚊子都會跑出來,而且一天比一天多。
每次在〝蚊陣〞中前進,手指跟膝蓋都會被打的很痛,車迎風面也會變超髒。

今天在清洗前叉時,竟然發現…


那不是髒東西,而是K的右前叉表面的漆竟然被蚊子撞掉了 囧,
通常這種情況,下一步就是開始生鏽…
看看我的排氣管防燙蓋,在騎下雲林前擦到樓梯間的牆壁,
騎下雲林後受到海風摧殘才一星期就生鏽了。

咦,我怎麼好像看到RC K-1管跟勁前叉再對我招手(炸)。

先用水管的水努力洗下所有蟲屍,再拿高壓水槍開始噴,
哈哈哈…每次拿這種水槍沖車都有股莫名的爽感,
沖完再拿泡沫槍噴,可能是天氣好心情好,今天特別HIGH。

正當HIGH完要放下泡沫槍,準備拿起海綿要開始擦車時,
我發現…拿泡沫槍的右手竟然抽筋了 囧囧囧。
大概這幾天單槓練太勤快,小手臂在跟我抗議了,
我就這樣拿著泡沫槍站在K的旁邊傻笑,直到手臂恢復正常= =。

經過約一個小時,終於把車洗好了。
晶~


洗檔車令人最有成就感的前土除 可以當鏡子用了


很不便宜的霸氣平衡端子


左右兩側有免費的水管可以用,不一定要用高壓水槍。


洗完車去加滿油,離開中油加油站。

有了第一次自己換機油的經驗,這次換機油有特別小心,
沒有倒太多機油,機油視窗剛好在H與L的中間偏上,
我的高轉高亢引擎聲又回來囉,起步也不會重拖,
啪踢呀復活啦(淚)。

今天天氣這麼好直接回宿舍好像有點可惜,拿出手機繼續拍。
做了以前不曾做過的嘗試…

(?)



是說我酷龍日誌看多了,開始嘗試邊騎邊拍,
早知道今天應該把防風鏡換成墨片,拍起來會更有Fu。
取的角度不是很好,改天練習一下再試試看。


話說包哥跟小胖今天又去挑戰鐵馬了,要環花蓮。
從今天下午兩點出發到明天早上十點,必須在二十小時內騎完300km的路程,
就算全程不休息也要以15km/hr以上的速度前進。
祝他們成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