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位於中台灣的雲林幾個月,第一次連下這麼多天雨,
前天還讓我在往返斗六途中當了落湯雞= =”。

今天大早起床也不例外,看著外頭雨超大,心想:
「幸好大會師是上星期,否則就要變成十萬青年十萬〝雞〞了…」
(好難聽…總之大會師能在沒有雨的情況下完成真是太好了XD)

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自己下雨天絕對不騎檔車出門,
不管他是一個愛車人、因為怕下雨麻煩而且有塑膠車代步,或是想抬高愛車車價的賣家…

我只有一台啪踢呀,雖然她是我最寶貝的東西之一,
但同時也必須擔起交通工具的責任。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我在胡說八道吧…因為機車的本來應該是交通工具)

對我而言,要我因為怕車生鏽而下雨天不騎車是不可能的。
當初被檔車吸引,除了打檔的熱血與操控感,
更看重的檔車長途耐操與不容易壞的特性,
想作為我的愛車就是要陪我上山下海啦~XD。


說到下大雨騎車的經驗,又要囉唆提一下我在山中迷路那次的經驗。
天空下著大雨,
氣溫只有十多度,身上穿了六件衣服騎車還是會覺得冷,
手腳全濕、口袋內的3C用品差點要被滲入雨衣的雨水弄濕,
當時只戴四分之三的SP-333,
把鏡面打開,臉就會直接被雨水打到,
蓋起來又用因為低溫加上水氣,每呼一口氣鏡面就會起霧,導致視線模糊。
最糟糕的是,我在山區迷路,
雖然不像電視劇中碰到山難那樣慘,還找的到市區或回家的路,
但當時冰冷的手腳令我印象深刻……


今天下午我照慣例去斗六趴趴造(還不就是去雲科= =),
戴上安全帽、穿上兩件式雨衣、穿著我的運動涼鞋(錯誤示範),
發動了停在宿舍旁淋雨的啪踢呀,朝斗六出發!

今天外面雖然同樣下著雨,但氣溫超過25度,
我有了全新的全罩式安全帽,頭部整個包在安全帽內,
只要裝上鼻罩,管他下什麼雨,鏡面都嘛不會起霧,
這次我走的是已經相當熟悉的路程,更重要的不趕時間!

這種情況下,反而像是在用另一種方式享受騎車,
有了雨衣跟安全帽,身體不會因為雨水而弄濕,
因為氣溫不低,儘管沒戴手套跟鞋套,也不會感到不適。
像這樣不慌不忙的在雨中騎車還挺有趣的。


要說在雨中騎車最可怕的,應該就是濕滑的地面啦,
另外在雨天,輪胎本來就不容易達到作業溫度,何況我用的還是原廠殺人胎…

台灣的輕檔車除了狼R,其他車種的輪胎幾乎都被稱為殺人胎,
速克達我比較不清楚,
不過檔車可能因為大輪胎價格較高,加上本身售價就比速克達便宜,輪胎品質都比較差。
所謂的殺人胎平時正常騎乘還感受不出來,
但在雨天跟及緊急煞車時就可以感受到差異…

好在我今天沒有任何壓力,只要順順騎到斗六就好,路上也幾乎完全沒有車,
在這大直線上,
除非有人忽然從地底下冒出來,不然我應該是用不到緊急煞車的…|||。


今天去斗六,除了練習調整蛙式抓水,看妹也是一定要的啦,
大家都愛穿比基尼秀腰身,真討厭(爆炸XDDDDDDDDD)。

話說今天跟家榮聊天,了解雲科的商科比工科還要多耶!
原來大家都誤會雲科了,雲科其實是個充滿正妹的好地方(再炸XDDDDDDD)。
今天還跟家榮拿了大連幫我整理的武林密集,超感謝的!


講完難得在下雨天騎車的新鮮感,
來提一個傷心的事情…汽油終於漲價了……
一開始我還忘記油漲價的事情,
直到加油站油錶跳到我從未加過的185元我才醒過來= =。

高油價的時代來臨,
不僅加油,生活用品也要因通膨而漲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