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把工讀報告做完了,
我們單位的主管跟其他單位不太一樣,會給實習生主題去做,
言下之意即…我不能沿用學長的舊報告,要自己打一份新的XD。


------------------------
記得在以前剛滿十八歲,開始注意機車時,我完全不會去注意檔車,
除了沒比速克達帥多少、沒有置物空間,
其實讓我最在乎的是…檔車會生鏽。


大家都說檔車比速克達省油、好保養,零件便宜又好維修,
看人家五年、十年老狼還是騎得嚇嚇叫,
甚至還有人說騎檔車管你什麼壞掉,只要有油就可以上路跑。

但別忘了檔車的輪胎價格是速克達的兩倍以上啊 囧”,
而且要論會不會跑也沒比速克達會跑多少,
每次有人指著我的車問〝這會跑嗎?〞
我都回答:「就只是一般的150機車啊。」

另外檔車的長軸距造成騎乘時的不靈活與沒有置物空間的劣勢,
對於經常下雨,且機車密度高居全世界第一的台灣實在不適合,
若論C/P值,我認為檔車是完全打不過速克達的…

十分認同老爸說的,
若要考量生活便利與稅金油耗,沒事又想出去跑一跑,
250的水冷速克達是最適合的了。


(又扯好遠 囧~)
那我為什麼還要牽檔車?
一切都是因為打檔的熱血,因為愛啊XDDD


不過先前提到的生鏽問題還是我很在乎的,
尤其牽車不滿兩個月,啪踢呀就被我騎來以海風聞名的麥寮廠= =”。
雖然麥寮幾乎不下雨,但看看麥寮廠的檔車就知道海風威力不比酸雨差啊…

由於班上有個洗車狂蜥蜴作為模範,除了參考他洗車的方式外,
我也順便參考了他的洗車頻率,一週一次XD,
趁著現在時間還多,盡量不要讓車上有地方生鏽,
畢竟再怎麼帥的輕檔車,如果車上也是鏽斑也帥不起來吧。


因此,我每星期週末都要過著擦擦擦的生活~

有騎車,就有安全帽,首先是安全帽。

我個人對安全的外觀的保養是先用清水將安全帽洗一遍,擦乾後再開始上蠟,
通常一星期上一次,一次會上三層到五層不等,
等擦完以後再用魔布把帽體上的蠟完全推平,安全帽就亮晶晶啦~


室內也可以亮晶晶唷!(我很三八~)


鏡片部分我只有用肥皂水清洗,雖然市面上有潑水的鏡片蠟,
不過我沒有用過。


然後就換車啦~


其實啪踢呀目前已經有幾個地方開始慢慢生鏽,
像是平衡端子、排氣管、錶架、後架,
最嚴重是排氣管,除了防燙蓋生鏽,管體的顏色也越來越淡,
是該噴耐熱漆還是該換管了呢XDDDDDDDDDD?


小心刺眼…



好亮啊!
除了擦得很辛苦,當天太陽很大也是原因XD。
(拍的好熱啊~)


輪框貼也有點麻煩,我已經把備用的輪框貼用掉了,
後輪都沒事,但前輪的框貼一直快掉快掉的樣子…
逼我去烤雙色烤漆嗎 囧”。


我很喜歡這張~


每次看到自己拍到喜歡的照片,就很想要一套高級一點的攝影器材XD,
不過以我超怕熱的體質,
如果拿著”重一點”的相機到處跑,身上的衣服就要泡水了吧…


來個人車一體做結尾XD。






距離啪踢呀離開雲林麥寮還有倒數三星期,
距離我離開雲林麥寮倒數四星期。
回台北大概就沒有這種讓我沿路80km/hr的路給我騎車了。

不然油價上漲,配合政府一起響應結能减碳,
來試著踩踩踏板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