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個大早,要跟爸爸一起出去騎車。

清晨六點不到就整理好要帶的裝備,跟著爸爸一起下樓。


拍出來的天空很白很亮,還在研究要怎麼解決…

先去新店吃早餐,然後開始今天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先走快速道路到泰山,接到淡水,
然後沿著淡金公路到基隆,之後在上台62快速道路往宜蘭,
最後走北宜公路回新店。

第一次跟爸爸騎車出來,感覺挺新鮮的,
另外沿途還要試試我的新相機…阿姨送我的Canon IXUS 860 IS。

提到這台860 IS,從知道會得到這台相機到拿到實機只有不到短短三小時= =”,
拿到時的心情難以形容,當時覺得在這個時間點不該接收它,
但860 IS同時也是我妄想很久的相機 囧”。
(與Canon Powershot G9以及Fujifilm F100fd並列三大想要的DC)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有拍開箱,
但是拍得非常急、非常爛XD。

860 IS算是現在功能非常強的隨身機,只可惜可玩性低一點,
沒有A模式跟S模式,但已隨手拍而言很讚啦!
有機會再多多介紹它!


前面提到可以走快速道路,因為今天是要騎洨叮噹號出遊~

(視野好高|||)

騎小叮噹號又穩又快,但有個小小的缺點…



會被其他的二輪排擠= =。


到了北新路,先給AN650加油。

一大早天空好白,只要有一部分入鏡就會過曝…
明天早上再去學校拍拍,順便找要拍Clip的點。


早餐鹹豆漿:D

星期五,為了避免碰上塞車的車潮,
吃完早餐就趕緊出發了。

過沒幾分鐘…



第一次騎著二輪上快速道路,看著前面都沒車,
送啊~~。

這種時候只想著〝轉動油門吧!〞

在高架橋快速道路自拍的機會不是常常會有的XD。


在淡金公路上,我也騎了一小段,
油門輕到不行,只要有空隙就可以很輕鬆的超車。
記得有次時速約50KM/HR,想靠收油門的減低車速,
一回油…(卡住 直接到底)

= =
用這個很爛的比喻是想說,基本上只要有轉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油門,
速度就上50KM/HR以上了。

台62道路上,一路暢行無阻。


今天全程騎最快的一次…

也是唯一一次騎破100KM/HR。


從基隆開始就走海線往宜蘭前進,沿途是看不完的海,
要小心不要騎到睡著= =”。

停下來休息一下~

厲害的阿伯,一直釣到魚。

小叮噹~

龜山島

爸爸說他以前常常在這附近的海邊釣魚。


在這裡稍微拍了幾張海邊,
今天一整天都是用M(手動)模式拍攝,光圈大小跟曝光時間交給相機(無法手動…),
然後自己依據LCD的顯示來調整喜歡的EV值與白平衡。

剛開始玩手動有了類似的困擾…


顏色喜歡,但是構圖不喜歡。



構圖喜歡,但是顏色不喜歡= =。
因為是隨興拍攝,所以完全沒有用腳架。

嗚~
其實壓縮過的圖看起來都嘛差不多,
如果玩出興趣,大概就要辦VIP、用其他空間放照片(麻煩)或是換Blog。



沿途隨便拍,這裡已經是冬山河附近。

 

羅東運動公園旁,已經中午十一點多啦。


原來宜蘭這麼大喔,以前都不曉得,
讓我開始猶豫下星期還要不要之前計畫的啪踢呀氣喘喘爬北宜逛宜蘭之旅。

在上北宜公路前先吃了午餐

我跟我爸一人一碗:D。

忽然覺得把食物拍得很清楚好像有點噁心 囧”。


跨過北宜回到新店,回到家時大約是下午兩點,
一共騎了超過300公里,
在上次十萬青年十萬機之後,第一次一天騎這麼久的車。

想起以前曾有重機騎士在網路上發文,
他們有的環島是半夜十一點出發,
趁著晚上氣溫低人少,車不容易過熱的情況下,
大約隔天早上八點就可以回到起點,
雖然不清楚路線如何,但大概也要重機才有這種能耐。


跟著爸爸騎重機出遊,很難得的一次經驗,
老實說非常地累!
這種事情還是偶而一次就好了XD。


註:
日誌裡忘記提到,這台AN650是借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