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在各大機車論壇討論相當熱烈的問題,即將來臨的機車改裝大執法。
藉著這個話題,先來聊聊我家啪踢呀的三代管Annita。


-
很久以前曾經說過,我對三代管的感覺-又愛又恨。
輕檔車俱樂部-啪踢呀

我愛三代管,
三代管極具特色的外觀線條令人著迷,高轉時的性能與聲浪充滿爆發力,帶有戰鬥感的外觀與音調都是市面上相當難見的設計。

另外三代管的成品數量極少,甚至遠低於內三通管。
因製作難度較高,小瑞的三代野管僅製作一年就停產了,成品約六十組,其中KTR用的三代管更只有三隻,目前在奇士車行以外的地方,我只看過兩隻三代管(都是雲豹),完全符合我討厭東西跟太多人一樣的個性XD。

But
三代管也是有令人厭惡之處,我唯一討厭卻也是每個人都討厭的地方:音量太大。

三代管的音質本來就相當特殊,沒有低沉渾厚,而是非常特別且戰鬥的音調(鬥鬥鬥)。(那聲音的樂趣要由騎乘者自行體會)

音量上,雖然略低於一般的改裝管,但拉轉時的聲音還是相當驚人,尤其在小巷子內,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弄響哪台停在路邊的無辜汽車…
而偏大的音量給我帶來最大的困擾就是:我不會想騎車載人。
與其載人再讓別人嫌我的排氣管大聲,乾脆完全不要載人還省得輕鬆。

但別人會嫌我管子吵其實也是可以理解的,平時戴全罩式安全帽還沒什麼感覺,但要我戴瓜皮騎啪踢呀,光是從明志到輔大來回我就覺得頭有點昏昏的+_+


-
這陣子的改裝車大執法,從一開始針對翹管、排氣管音量,到現在變成針對所有的改裝機車。

原本五月才要開始執行〝排氣管出口必須維持水平〞的規定,現在台北市已經提前下馬威,增加臨檢站抓改裝車,包括排氣管、大燈與車體改裝。
昨天新聞出來,前天(3/23)晚上光台北市就抓了49輛改裝機車,這實在是相當驚人的數字,印象中去年一整年也只抓了一千多輛而已…


各大機車論壇紛紛有人跳出,大喊政府無能、警察是腦殘,並分析這法條的不公平與矛盾之處(如改裝品能賣能買卻不能裝、仿賽車的中置排氣管與越野車滑胎車的測排原廠位置就很高…等)。
但換個角度想,對於沒有在玩改裝機車的一般民眾,心裡大概只有幾個字:爽 活該!

某些改裝品會擾民是事實,最明顯的就是超大聲or會噴臉的排氣管以及刺眼的改裝大燈。

在機車密度幾乎是全世界第一高的台灣,嚴苛的環保標準是難以避免的,
事實上對於現在的大執法的看法,我也整理不出什麼思緒= =,就某些方面來講其實是認同這樣的規定orz。

如果事情像這樣持續下去,或許過陣子會有相關商品廠商與店家的聯合的抗議活動吧。




「我怕不怕被抓?」

當然怕,但個人認為機會不大。

原因包括:
三代管待速的聲音很小聲,只要兩、三台摩托車跟我ㄧ起等紅燈,三代管的聲音幾乎會被蓋掉;
三代管的聲音傳不遠,看到臨檢站時再拉離合器,保證還不會被條子發現,除非他就是要〝臨檢〞我;
最後野管為全段消光黑的塗裝,視力不夠好的條子應該會把它當成原廠管吧XD。




喘口氣(呼呼呼)

雖然講了這麼多,但這幾天趁著天氣好還是會先三代管洗乾淨並且拆下來,暫時換回原廠管,沒必要在這時候挑戰警察。

必須要正視排氣管音量過大的問題了,期待三代管的消音塞。
想像一下會出現的問題:手工管的精度差異、外觀完整與鎖點、性能、消音方式…

小瑞加油~XD
輕檔簽名檔021801



註1:四代管空気砲的模組化設計真是應法規而生的好物啊XD。
註2:最近發現一項很有趣的事情,只要在奇摩首頁打上〝ign〞,後面就會自動出現我的無名帳號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