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79_nEO_IMG
帥氣威武的Majesty250


-
話說在幾年前,我們家使用汽車的機會很少,但每年要繳的稅金卻一塊錢也不會少。

考量到出門都搭計程車都比繳稅省,就算需要用車也可以跟親戚借,我爸把家裡的汽車報廢了,於是摩托車就成了我們家唯一的交通工具。


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們家的二輪成員

IMG_6182_nEO_IMG
將~
劉家一號:YAMAHA New Cyguns X(四期化油器版)
又名新勁戰、新天鵝。

我爸先前的舊車因為車齡老舊,曲軸出毛病,車行說要換新,經過考量決定換新車,所以我爸在上個月牽了這台新勁戰。

會選擇新勁戰,單純是因為我爸只打算買YAMAHA的車。

在台灣的國產車中,我也很喜歡YAMAHA,覺得這牌子的品牌形象很好,可惜YMT因為與日本廠簽約的關係,現在沒有辦法研發125cc以上的摩托車。(消息來自01)

而且YAMAHA的車都有個共通(缺)點…馬桶很小= =
新勁戰也不例外,車箱連GP-1都要硬塞才能勉強蓋下坐墊。

另外新勁戰車重、排氣量小、四汽門引擎,使得他在低速以及上坡時的表現不太理想。

除此之外,它是部好車。

新勁戰應該是當今賣最好的市售車吧。
以原廠車來講,懸吊與制動的表現都不錯,大燈很亮、穩定度很好,而且外型特別(雖然它在馬路上的數量讓它的外形變得一點都不特別了XD)。

由於銷售量好,因此背後有相當龐大的改裝市場,改裝品眾多。
看看賽道上有多少勁戰,我想這台車本身的體質應該是相當優秀。

最重要的,它是YAMAHA XD

如果今天我不騎檔車,新勁戰會是我的首選,雖然…光陽雷霆的大馬桶也很吸引我。


IMG_6176_nEO_IMG
將將~
劉家二號:光陽 KTR150
行照上的車主就是我啦!

領照至今一年半,騎乘里程約1.7萬公里,是我上山遊海的最佳夥伴,你們可以叫她啪梯呀XD

從我六月底受傷後,已經好久沒有騎車了。
前陣子算了算我在KTR的改裝上到底花了多少錢,結果大約是NT24000元,加上新車價,還不及一台酷龍150 XD
其中9500元貢獻給排氣管…喔不不,加上消音塞,其中將近一半的資金都貢獻給了排氣管= =

另外在人身部品上也投資了萬元左右(安全帽 頭套 手套 防摔衣 護膝)

要說玩車,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樂趣。
對我而言,能夠對車體結構原理有更多的認識、操駕技巧的進步,都是相當有成就感的事情。



介紹完一號跟二號,現在要來介紹新成員三號了,它就是本篇的主角…

IMG_6181_nEO_IMG
將將將將~
三號成員:YAMAHA Majesty250
就是大家熟悉的馬車,不過這台排氣量比較大(249cc),官方數據最大馬力22匹。

02年出廠,算是舊款馬車250中相當早出廠的,但這台車的總里程目前只有不到16000KM。

通勤出遊兩相宜
雖然馬車在大羊中的排氣量不算大,但足以應付北縣市區的騎乘了。

椅墊舒適:騎上百公里,屁股也不怎麼會酸痛,前後座都一樣!
置物空間超大:能超越馬車250的車箱的,應該只有馬車400或著Skywave系列車吧…(400得車箱能塞進高爾夫球的球竿)
行車穩定:前有風鏡,騎乘中相當穩定

在我心目中,Majesty250一直是夢幻通勤車,稅金便宜,馬力也不差。
雖然在同級車的評價中小輸Skywave250,但個人認為馬車250的外觀好看多了。

另外,這台是第一部讓我感到〝小車再怎麼改 騎起來都沒有大車爽〞這件事情的車。

-
套句大羊俱樂部中,一個成員所說
「騎車難免會摔車,在台灣這種沒幾條路可以騎上150KM/HR的環境,與其買重車不如買台大型速克達,通勤方便,出遊也不差。」

在近來重車意外頻傳時,這句話真是讓人有幾分認同。

IMG_6174_nEO_IMG
因為家裡這陣子多出這台車,讓我這幾天都在忙著上大羊俱樂部跟小老婆俱樂部爬文,一方面以後出遊有機會騎Majesty250過癮過癮,一方面新勁戰有機會成為我的通勤車XD

是說我年僅20歲,就有這個屁股可以騎這些車,真的是非常幸運哩!
(啥?汽車? 沒興趣= =)

IMG_6175_nEO_IMG
假設性的想
如果哪天我的KTR賣了,新勁戰的行照上變成我的名字,交到我手上,我會想要改什麼東西呢?

第一:我要改輪胎
12吋框太夢幻了吧,可以用的胎有一大堆,不像KTR可以用的胎種超少。

第二:我會挑個好用的機油,確定好用就叫一箱回來放。(Verity圓鐵罐的10W-40不知道適不適合?)

然後頂多再重包椅墊、在車上貼幾張貼紙、上層不錯的蠟…

OK,that’s all!

IMG_6173_nEO_IMG

敢說出這種話,其實也只有50%的把握。

速客達改個傳動,好像整體零件壽命就會降低,排氣管跟避震改了容易被偷。
(我承認這種想法很怪= =)
而且怎麼改,外觀好像都不會有多大的差異,再怎麼強調內在美,男人依然是視覺性動物XD。

最多最多,因應使用方式,去改後避震,然後把前叉拿去修改。

好了不講了,好像我真的要換車一樣= =
不過我真的好想幫這兩台速克達換胎,彌補我KTR不能換BT39SS以及TT91的遺憾XD


最後來張合照唄
IMG_6178_nEO_IMG


-
暑假經過四十天,依然不自由,受限於左肩的傷。

而受傷至今三個星期,出門可以做的事情,除了爬山、逛書店,大概就是去醫院。
複製 -IMG_6125_nEO_IMG
↑最近常爬社區後山,這張照片是從終點達觀亭附近看下山的風景

目前知道的傷

左肩關節脫臼:
已矯正,但須讓韌帶有復原的時間,必須固定到八月初才可以拿下三角巾,開始做”復健”,這意味著我在八月期間可能依然不能游泳,拉單槓可能要等半年後才有辦法嘗試。
另外根據統計,青少年在肩關節脫臼後,復發率高達八成,而且通常到第三次,傷者就會自己嘗試把肩膀”瞧”回去,聽到這個消息時,我全身都在發抖…

右膝擦傷:已復原

右手腕骨輕微受傷:目前靠中醫針灸治療。
IMG_6170_nEO_IMG
IMG_6171_nEO_IMG

右腳膝蓋異常疼痛:
還有個麻煩是右膝,這是舊傷,而且好幾次是在我游泳比賽前出狀況。
不負責任猜測,可能是韌帶有傷,導致每次我在打籃球或排球,左右橫移時會造成軟骨碰撞,並且造成疼痛。
這個傷平常不會影響到我的生活,但出問題時就會很麻煩,現在有考慮做關節鏡手術,開進去檢查到底有沒有問題。


現在最期待的事情有兩樣,一個是分發放榜,另一個是肩膀復原,兩個都需要等待


希望最終都可以獲得好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