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19
http://ray-chi.tw/bbs/viewthread.php?tid=32508&extra=page%3D1

過去幾週,一件事情佔去了我大部分的思考時間。
這思考中,各想法間彼此衝突,耗掉我很多精力,令人非常非常地傷神。

KTR
…or 新勁戰

擇一成為阿信一號,淘汰者可能在最近兩年內賣掉。

看似簡單的問題,在過去的情感、原則、方便、喜好,以及道德的考量下,變成了極為複雜的問題。


真正的兩輪風情,從這裡開始
IMG_64382_nEO_IMG

KTR是我在兩年前,透過網頁愛上的摩拖車,自認在仔細比較過後,KTR是目前國產檔車中,最喜歡也最適合的一台。

平衡軸、大馬力、價格便宜,對於Fun Bike外型的喜愛,更勝其他的街車與仿賽風格。

現在騎久了,總里程即將邁入兩萬公里,第二份保險也已經辦好了,對車子本身的優缺點漸漸熟悉。

對於缺點方面,首當其衝,前叉、三角台、車架薄弱,造成行車高速不穩的問題,讓KTR縱使有大馬力,我也不敢讓它盡情發揮,高速搖頭的毛病始終困擾著我。

再來是加速無力的問題,偏向高轉速的引擎設計,讓KTR的低速起步非常沒力。
一直很想換透過換齒盤改變終傳比,可惜我保養的太好了,到現在齒盤依然健在=..=

輪框
我一直很想要練車,因此很希望車子可以用到不錯的胎,可惜前18吋與後16吋框幾乎沒有什麼胎可以選擇,就算有,裝上後,胎型也不太合我的胃口。

騎乘姿勢
曾經想改腳踏後移來改變KTR原廠的蹲馬桶騎姿,但腳踏後移跟我車上的街車粗把一整個不配(雖然岡山大立的車隊也有比賽車是這樣配),KTR的小油箱改分離把更是奇怪,讓此問題無解。

再來是我一直很在意的事情…
高挑的KTR,只要我的大屁股一坐,車身頓時間小了好幾號,也就是人車比例…
這讓我騎在KTR上,顯得KTR非常的不帥氣。

530-2(001)_nEO_IMG
↑今年十萬青年十萬機時,小瑞所拍的相片。

要是能再矮個五公分就好了(誤

除非大改,否則無法改變
車架與比例的問題,都大大減少了我的愛(嗚

IMG_4571_nEO_IMG

以上問題,都不是針對我的使用方式為主去做探討,而是以〝自身的感覺〞,以及〝未來發展性〞去做探討。

而貪心的我,現在有機會把這些問題一次打死,全部解決,除了加速,以及我所熱愛的離合器

勁戰Cyguns X
IMG_6488_nEO_IMG

優異的車架 12吋框 33芯前叉 245碟盤 55W的大燈 充分的改裝後勤
在這裡就不多討論新勁戰的優缺點了
IMG_6604_nEO_IMG_nEO_IMG
↑線條迷人的小肥鵝

事實上
我在這段時間,甚至開始計算KTR拆賣可以賣到多少錢,用什麼樣的拍賣內容可以吸引別人購買。

我在改每一項改裝品之前,都有充分的愛與理由,因此我相信自己只要把這種感覺與心情文字化,將可以有效率地吸引到買家購買。
(唉 這麼大台的KTR,在我的屁股下竟然變得如此藐小,是我始料未及的啊…)

這段期間,一堆”理由”在我的腦海中交錯,跑來跑去,佔掉了不少時間與精神,甚至影響到睡眠。

而除了那些理由,我甚至莫名奇妙的開始擔心
哪天我交馬子了,自己騎檔車,那騎車時馬子的包包要放哪?

下車後,安全帽又要放哪?逛街時,安全帽也要拿在手上嗎?

關於正妹或馬子方面的話題,在我心中始終不是很重要,卻是最在意的事情,不上不下,難以形容。
(乾 我就是在説我未來的馬子一定是個正妹,怎樣咬我啊咬我啊)

IMG_6178_nEO_IMG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考慮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很累很累,我很害怕最後的結果,是個令自己極度失望的答案。
想留下KTR,但難保幾個月後不會後悔。

於是我開始上網搜尋,去看心目中那些強者的網誌,新舊文章都看,還看了很多老手級車手的網誌、曾經在哪些論壇的發言內容,重複的看,看了好幾次。

希望可以從他們的想法與生活方式中,漸漸獲取一點點力量或是信念,過程中還差點迷上NSR…(小仲衝啦!買到之後記得借我騎XD)

到了前幾天,一位久未逢面的朋友,在網誌中留下這個回覆

哇!!離台南很近吶! 可以把握四年把南部走一走~很難有這種機會吧!

Kate於 August 30, 2009 06:57 PM 回應

這段話瞬間衝擊我

能騎著心愛的車,以旅行為名上山下海,一直是我牽車(KTR)前,相當嚮往的畫面。

如果把那台車換成散熱不佳,爬山爬到一半,皮帶還可能會斷掉的氣冷塑膠車,那不是整個low掉了(此刻我必須偏激XD

在我心中,耐力就等同於男子漢,男子漢需要耐力

IMG_2662_nEO_IMG
「所以,還是檔車吧。」
-

經過一連串疲勞的考慮,隨著即將開學,也該停下來了。

KTR會跟著我去雲林,只是我對這台車的意義有了改變。

從前,會認為KTR會一直跟著我,到不能修為止,我以永續使用的想法對待著,而現在,意義上會漸漸地變回一台純粹的交通工具。

因此我先拆除了視為永續使用的一樣重要零件:後箱
一方面也是使用頻率極低,從沒上補習班後,後箱裝上車的次數,用一隻手應該可以數得出來。


從考慮要不要買車,考慮要不要改車,到考慮要不要賣車,相當平俗的過程。

就像心甘情願的自討苦吃,卻樂此不疲,這一切猶如快速的經歷了一場人生,它會讓你變得更回歸本真。
車,在我們眼中,由交通工具變成了玩具,又回歸成交通工具,再變成玩具。   

但無論如何請記得,自己熱愛二輪運動的心情,是沒有改變的。

也許隨著學生時代的結束,入伍時,它就會被擺上拍賣網站,趁著需要驗車的五年期限前,把它賣了

也可能,會更早。

短期內,我還有改變的機會,只要理由足夠,還是能夠把新勁戰換去雲林。

是說如果沒有這台新勁戰,或許我不會這麼快去正面面對這些問題
(阿信很專情的,對待馬子不會這樣花心,請各位正妹儘管放心||)


3556895344_95db0b9a26
我青春年華的美好記憶,就繼續交給你去創造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