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 我誤打誤撞跑去參加救生員訓練
但想都沒想過我會跑去當救生員
上星期二 泳隊最後一次去輔大練習
老師忽然跟我說:
「學校游泳池明天就要開放了,可是學長都要去比大專盃,
所以從明天開始到下星期二這五天,每天早上五點半~七點半以及晚上五點半~九點半,
學校的救生員給你當。」
有薪水拿 早上又不用朝會
而且最近想買一頂安全帽 就答應老師了

隔天
5/02星期三(這天打的比較無聊 不想看可以跳過XD)
早上五點半到游泳池就遇到另一位學長
原來他是做管理員的
他開始教我每天要做的例行公事
每天早上到游泳池第一件事情是量水的氯濃度和PH值
接著要收水龜(水中吸塵器) 然後拉水道繩
有空就幫忙管理員掃掃地 冲冲地板
而晚上九點半要離開剛好相反
要收水道繩 放水龜 然後灑氯
我發現學校游泳池真是挺乾淨的
一天會量三次氯濃度
(若氯濃度太低 水中會長青苔跟細菌
但氯濃度太高又會很臭 而且游起來很不舒服)
每天晚上都會用水龜清池
而收水道繩是為了不讓水龜的電線跟水道繩打結
但是不拉水道繩 水會很容易滿出游泳池
這天是我第一次當救生員
雖然說不緊張 但泳褲一定是穿在身上
腦中還一直複習CPR的動作
原本老師跟我說第一天來游泳的人數一定不會超過五個
可是根據我跟學長統計 第一天游泳池就來了超過40個人XDD
我就坐在岸上看下面的人游泳
到了九點半 收工回寢室
趕快開始看星期四要考的軍訓以及隔天要交的國文作文
搞到一點多才睡覺 希望明天早上不要遲到呀

5/03星期四
非常不幸的 我才做第二天
早上就真的給他遲到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快要五點50分
我匆匆忙忙的從寢室跑到游泳池
看到學長在冲地板 好像有點不爽
之後他要我拉水道繩的時候 我問他怎麼拉緊水道繩
結果學長回我:
「別問我,我只會用手做,不會用嘴巴講。」
好像真的很不爽的樣子...
之後六舍舍監跟總教官來游泳
學長會跟他們打招呼但就是不太鳥我

到了晚上 學長好像氣消了
不過我還是拼命幫學長做事情
畢竟我是菜鳥嘛
事情其實也不多 第二天差不多就上手了
在晚上離開前 學長說他明天就要去比大專盃(桌球)
所以星期五早上跟下午都是我自己一個人顧游泳池
而且稱讚我做事做的不錯 以後有機會會再來找我
但就是別在遲到了(苦笑...
回寢室之後 又要開始趕工了
要把星期五的電子實習報告趕出來
邊打邊想 我這兩天坐在電腦前面的時間真是越來越短
躺在床上的時間也是越來越短
越打越累 打到12點半還完成不到一半
索性決定不打了 直接上床睡覺

5/04星期五
早上醒來 外面已經出太陽了
我很慌張的打開手機看時間
幸好只有五點10分
今天約了陳安隆早上來我們學校游泳池游泳
該做的事情都做完了 坐在椅子上等陳安隆時還差點睡著
到了六點20分 陳安隆終於來啦
我們兩個閒聊了一下
他這個星期週末要去參加C級教練的訓練
參加條件是要回游蝶仰蛙自四式
看來我如果要參加恐怕要等暑假以後囉(我不會游蝶仰XD
早上七點半關門時 還帶陳安隆去我們學校餐廳吃早餐
雖然不是很好吃 但至少免費嘛XD
因為我第0節就有課 所以趕緊吃完就去上課了
拍謝啦 陳安隆 沒時間送客啦XD

本來下午收好行李 晚上做完就要回家
可是晚上站救生時 老師跑來跟我說
本來星期六要做的那個人他救生証過期了
要我來代班 而且是做整天的 囧
因為老師也找不到別人了 所以我沒考慮太久就答應了
話說
雖然有錢賺 但是我這幾天已經有點疲勞過度了
這時我只想睡頓好覺呀
回寢室洗完澡就直接睡覺了

5/05星期六
今天簡直像是來度假的
因為天氣很差 整天就只來了四個人游泳

凌晨電工儀表老師來晨泳 那時我超累的
一不小心就坐在椅子上睡著了
而且一睡就睡到七點半才醒來
醒來趕緊看看有沒有人沉在水裡
幸好沒有(汗
出去吃完早餐 買了份蘋果日報
八點回到游泳池
早上也只有一個老師來游泳
看完報紙 練一練溜溜球
下午乾脆把報告帶來游泳池寫
寫到一半謝明揚來游泳
他星期一就要去大專盃比400混接
跟他東喇西喇就過了兩個小時
晚上吃完晚餐 被完單字
又開始練溜溜球 這時候 今天的最後一位泳客出現了
本來想說沒人游泳 我就不把燈全開了
既然來了 我就把所有的照明燈都打開
這時候悲劇發生了 囧
所有的照明燈都聚集了一堆白蟻
就是俗稱下雨蟲的那種蟲
經過那位泳客的答應 我把照明燈關到剩下一對
因為我怕晚下那些蟲掉到地方我會很難冲
結果

我太小看那些蟲子了

大概八點的時候 我看那些蟲都不見了
想說下水游一下 看了看池面
好像有一點一點的東西
...

所有的蟲都掉到水面上了 囧囧囧
就看咱們明志科技大學的游泳池上浮了一堆白蟻XDDD
我想說今天都沒做事情 就拿起網子開始撈蟲
剛開始還覺得挺好玩的
但是不知道是我手酸了還是蟲太多
總覺得手中那個網子好像越來越重
我記這樣在大雨中 一個人在游泳池撈蟲
撈到九點半 時間關係 我要趕緊離開
記性好的人也許記得
隔天星期天是我第一次要去華航的游泳池打工的日子
偏偏我的工作證還放在家裡
我要趕快回家拿工作證 隔天才能進入航管區

騎車回家路上 發現我老爸幫我買的雨衣太小件了
背上包包後 雨衣只能擋到我的大腿
我乾脆去中正橋下的那家安全帽店買件新雨衣
順便用當救生員的薪水買頂安全帽
買完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半
跟爸媽聊了一下 洗完澡
睡覺時已經一點了 趕緊睡覺
我隔天(等一下?)四點就要起床準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