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雲林科大,劉正信。」

「…」

「雲林科大,劉正信。」

連續兩次點名,皆無人回應
檢錄員繼續往下點名

此時距離約八公尺外,背對著檢錄處,花火哥正低著頭
在心中盤算,這次大專盃的採買戰利品要選擇左手的藍色泳鏡,還是右手的紅色泳鏡。

-
2

記得
專四第一次參加大專盃會內賽
在之前每一次的訓練,都在麥寮與斗六來回100公里的路程間完成

「明志科大,劉正信。」

「有。」

「第八水道。」

那時候覺得能夠游泳是件好幸福好幸福的事情
比完賽,買回了划手板與超貴的馬褲作為第一次參加大專杯的戰利品

那年,我告訴自己總有一天要回到這裡,靠著努力與實力站上大專盃決賽的跳水台

3

3 (1)
↑去台中的這三天,拍出的相片幾乎每張都是用M模式

3 (2)
↑開幕式泳隊代表只有四個人哭哭

記得
專五第二次參加大專盃會內賽,是在二技統測隔週
統測完我立刻生場重病,直到比賽前一天才稍有好轉

「明志科大,劉正信。」

「有。」

「第八水道。」

近一個月沒游泳,加上會前賽成績不佳,依然第八水道。

6 (1)

6
↑怎麼過了七年,黃老師好像還是一樣年輕

記得
大三第三次參加大專盃會內賽
新的隊伍、新的教練、新的隊友
賽前做了不錯的訓練與準備

可惜前一年肩膀脫臼,使我在訓練上力不從心,無法盡情發揮。

「雲林科大,劉正信。」

「有。」

「第七水道。」

稍微努力的練習,讓我站上第七水道,可惜依然與決賽無緣。

此時,游泳在生活中的比重變輕了
除了肩膀受傷這件事情讓我挫折連連
喜好尋求新鮮感的我,找到其他更多樣化的舞台

4
↑老子要做一輩子的明志人

4 (1)
↑也會是貨真價實的雲科舞弄人

現在
第四年參加大專盃

「雲林科大,劉正信。」

「…」

我正背對著檢錄處,挑著這最後一年大專盃的戰利品

到頭來,脫臼這傢伙真的奪走了我好多東西

少了自在的活動能力、失去了大專機研盃的參賽機會、弄丟了好心愛的女孩兒

還有
這一次的檢錄機會

「…肩膀脫臼,果然是件很不划算的事情啊。」

5

5 (1)
不久後

「雲林科大,劉正信。」

「…」

「雲林科大劉正信,是有請假嗎!」
檢錄員的語氣聽起來有點生氣

…有啊,我在第一天就把三個項目的病假都請好了
心裡很生氣地想著,但表面依然自顧自的挑選手中的泳鏡

在關鍵時刻,刻意選擇不喜歡的東西,成了最近的怪習慣

很快地做出決定

「我要紅色的這副,謝謝。」

畢竟太多的自由會讓我控制不了自己嘛…


7

7 (1)
↑星期日有氣無力地吃完午餐,在賽程進行到第三天就提前回斗六

7 (2)


付了錢,拿回了泳鏡,正正好跟著200公尺蛙式的選手們,列隊走進游泳館

然後回到二樓休息區,往台下看著

看著那個

屬於我的,空空的水道。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