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日因為天氣不好,只能在雲林附近到處逛逛,
感覺有點掃興。(雖然我在麥寮還有好多個週末)
於是我決定趁著228假日跑遠一點去逛逛,第一個被我想到的地方就是台中!

不過去台中要去哪裡逛呢?
我只想到台中聚會的場地科博館以及逢甲夜市,
但今天不是週末台中好像沒聚會,自己一個人去逢甲夜市好像有點悽涼,
而且229工廠沒休假我怎麼可能前一天到半夜才回宿舍,所以我決定…
要去哪到時候再看著辦 XD。

事前就很認份的把到台中市的路線研究清楚,我可不想花一天的時間去迷路。
其實在昨天晚上我還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出發,心裡有考慮一些事情,
包括我沒錢了,油錢很貴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 = =。
直到看到氣象報告…〝中部以南降雨機率全部都0%!〞
不去好像對不起自己,就當作是最後一次沒規劃的出去亂逛吧。

我昨天晚上東西弄到太晚,今天早上起床的時間跟預計的六點似乎有點出入= =。
到餐廳剛好趕上最後的早餐,我一打完餐他們就開始收了。
麥寮廠的萬年早餐,天天都在吃…


一旁的簡單裝備,是說看到降雨機率0%我連雨具都沒帶。


在外面待命的K



時間真的有點晚,但看在真的是好天氣的份上還是出發了,沿著台17線往中部前進。
中部沿海的殺人風真的不是叫假的,不要以為我太誇張,
今天朝北方行進時大概是逆風,風大加上68S本來就有的風切聲,
聲音大到我快聽不清楚引擎聲,更別說耳機播放的音樂。
有一次我在風中用五檔80km/hr巡航前進,一陣風壓過來,
我在油門完全沒有退補的情況下速度硬是被擋到70km/hr以下,
儘管維持在四檔騎,油門也是要灌的比平常還要多,
真懷疑我今天30km/l的油耗是那時候搞出來的…

我今天都沒有迷路唷,就算走錯路也很快的找回正確的路,
很快的我就來到彰化。

我今天發現到彰化竟然比到斗六還要近,
這裡好多好多車行跟材料行,說不定以後有問題這裡也是選擇之一?
感覺好像沒到熱鬧地方,進市區後總覺得有一股親切感。

台中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近,如果沒有走錯路從麥寮大概70km以內就可以到台中市了。
來個青仔巷第二發

這是電機科同學才知道的梗XD,
上次是包哥環島拍的,這次我剛好路過也來一張。

第一次自己騎車來台中市,想到逢甲大學逛逛,
按照記憶中的地圖走,卻跑到僑光技術學院來了。

去年的英語列車這間學校好像是主辦學校,〝偷偷〞進去看一下,
雖然沒來過卻看到一些似曾相識的景象…
偷偷給她進去晃一下,大概因為是假日,整個學校滿空的。

離開僑光幾分鐘後,我終於到傳說中的FCU啦!
停好車往校園走去,走進校門前的路上就發現這裡的狼R超多,
之後經過半天的觀察,這裡的狼R真的多到跨張,而且大半都有改管。


第一次來到FCU大概的逛了校園一圈,校園比我想像中要來的小,
在校區內感覺很寧靜,有一些跟我一樣的外來人在校區內拍照,讓我有自己身在某座大公園的錯覺。
我在這裡待了很久,享受一個人獨處、吹著微風的那種清閒。
今天FCU最熱鬧的地方大概是圖書館吧,從外面看進去裡頭坐滿了人。
雖然在這校園裡感到很清閒,卻也感受到一點點壓力,
畢竟是所國立大學,在校園內出現的人應該大多是滿會讀書的人,
每個人好像都殺氣騰騰。(我真偏激XD


離開FCU,在附近的商圈逛了逛,
話說今天的台中天氣真好,甚至讓我覺得有點熱。
不少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很怕熱,尤其是吃飯的時候很會流汗,
我在附近買了車輪餅跟甘薯條在逢甲商圈邊吃邊逛,走著走著越來越熱。
實在熱到開始流汗有點不舒服,我就跑去漫畫店乘涼- -“,
應該很少有天兵像我這樣大老遠騎來台中看漫畫的吧…|||。

今天到台中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雖然我在漫畫店只看了一本漫畫,
看完時卻已經快下午四點,在台中幾乎花了大半的時間在FCU裡面清心,
以後一個月來這裡散一次心應該也是滿不錯的。

離開漫畫店沒多久我就踏上歸途了,回程路上相反於去程,沿路順風騎。
當我騎回台17線時,橘色的夕陽已經掛在我與K的右前方,
當橘光照進專注於道路前方的雙眼,感到有股失落感在心中打轉。

〝下次會再去吧〞
我告訴自己。





--------------------------------------3/09--------------------------------------
我搞錯了 原來FCU是私立大學 XD
感謝Carrie提醒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