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仁武廠,獨自一人回到台17線,時間中午十二點,
我的目的不是雲林麥寮廠,而是位於高雄縣岡山的老家。

由於這次很突然的行程我沒有聯絡任何家人,就直接往岡山鎮騎。
騎到永安時心情很特別,雖是在熟悉的路上卻也是第一次騎車來。
記得當我剛考到駕照騎豪邁奔馳時,
第一次事情就是往一些以前騎腳踏車去過的地方或是腳踏車騎不到的地方跑。
當然那範圍都是在台北縣市以內。
考到駕照一年後換了一部輕檔車,拖工讀的福,
我把觸角延伸到中南部,距離工讀結束還有超過四個月,
我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呢!

騎到岡山鎮較繁榮的地方,先來填飽肚子,
左望右望決定去吃幾乎每次回高雄都會去吃的羊肉炒麵。
一進店門就看到兩個小孩子拿著溜溜球正在〝決鬥〞,
此刻口袋裡的401K告訴我它也想要出來透透氣(明明就是我想玩XD),
哈,我當然只是在一旁看他們玩啦。
看他們喊著非常特別的招式名稱,
對不起大哥哥沒在看火力少年王跟你們脫節了orz。

等餐的時候看到另一家人帶了小朋友來吃午餐,
而那個小朋友也加入兩個小朋友的行列,溜溜球頓時成了他們聯繫的話題呢,
也許因為自己也有在練溜溜球,在一旁看有種很特別的驕傲感。

我的羊肉炒麵+老闆娘送的羊肉湯

一樣是熟悉的店面熟悉的味道,只是這次由我自己買單。
後面是決鬥ing的小朋友們

填飽肚子就往岡山老家前進啦!
第一次到岡山的K

剛好叔叔去幫奶奶聽她唱歌,要矯正一些國語的發音。

話說我奶奶爸爸叔叔都很會唱歌喔,
奶奶過去參加歌唱比賽拿了超過半打的獎盃呢,
老爸年輕時還差點給製作人簽去。

回到家聽奶奶唱一些年代相當久遠的老歌。
看到奶奶的獎盃又想起老爸在家裡那些公司游泳比賽的獎盃,
出社會後還可以繼續維持興趣拿獎盃真是不簡單,
看來我這個第三代也要好好努力才行o_O。

這次被奶奶罵說哪有到高雄自己吃飽才去找她,下次有機會來就給奶奶請囉。
趕在下午五點以前必須離開高雄,我正式踏上前往麥寮的歸途。

無聊一提才剛出發,我在搶一個黃燈後看到兩個警察站在路邊等,
原本有點怕會被攔下來(心虛),想不到之前已經有其他炮灰被攔下來開單,
仔細一看,竟是兩個看起來不到15歲的國中生還沒有戴安全帽。
雖然說南部抓的不兇,不過像這樣一抓罰款就很嚇人啊。

回程除了路上巧遇一台Z1000的街車外,一路平淡,
騎了三個小時回到麥寮吃這週末之旅的最後一餐。


是說實習後吃的東西就晉升社會人嗎 囧”,
一定要想辦法找出我的省錢之道= =。

 

 

星期六晚上,我依舊不在MSN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