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回台北囉,趁著三天連假回台北,
希望等一下交通車可以有位子讓我坐回家…

在雲林一共待了四週,像我媽說的,我好像從來沒有這麼久沒回家過,
之前最長記錄應該是三年級辦迎新活動時的三個星期。
(不過班上的〝不回家魔人〞比我這長多了= =)

這一次回台北要帶新的泳褲、溜溜球的油回雲林,
還要去看能不能把保固內的耳機換新的,以及試試我的CSS介面有沒有救…
就在昨天又有了一個想法:我想去泡誠品˙=˙。

除了要找考英檢用的書籍。
基於近期生活環境的改變,想學一點新東西,
但是不想在像以前看到書就直接買,如果學校圖書館有的書就用借的,
沒有的話我想直接在誠品把它看完。(用寶貴的台北假日換取金錢XD?)


說到去誠品,感覺好像我很認真似的,哈。
會想去誠品,一部分是受到去年暑假科見班同學的影響。

當時在科見台大校上英文班,離開科見出巷子左邊就是誠品台大店。
原本不知道很多同學在中午下課後會去誠品,
是某次上課中間的休息時間,班上同學開始聊小說。
對於我這種跟書店以及小說都扯不上關係的人,當然聽不懂他們在聊什麼,
而且從來不曉得這麼多朋友都有上書店的習慣。
基於〝趕流行〞的心態,後來跟著同學一起去誠品。
(雖然我通常不是趕流行的那個 不過上書店又不是什麼壞事情XD)

昏黃的燈光搭配著輕柔的音樂,還有不算弱的冷氣,
這間台大校園旁的誠品書店總是擠滿了人。
有些人是站著,有些人是坐著,
有些人專注於手上的書本,有些人正抬頭物色有興趣的書本。
彷彿大門裡外是不同的世界,誠品裡面總是很安靜。
每次進去誠品大門看到這片景象,不知道是心裡什麼東西作祟,
總是很想一起加入〝他們〞的行列。

老實說我本身並不是什麼很有文藝氣息的人,
儘管跟著一群朋友去誠品,我也不會去翻小說,
大都在一些生活思考類的書籍區打轉,希望可以透過書本來改變某些想法…
另外透過書店的排行榜去了解現在流行些什麼東西感覺也挺不賴的。


如果在閒暇時,
感到很熱血的時候可以騎摩托車去殺山路;
感到煩躁時可以去政大校門口養養眼++;
感到內心空虛的時候…
去誠品逛逛應該也是充實心靈的好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