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220066_x
↑雲科大文藝週活動,八社雲集之雲科機研!!

同學您好:
教師應援團得獎名單已經出爐,恭喜您獲獎!
請您於5/31(一)前至 行政大樓教學卓越中心辦公室領取獎品,謝謝您。

三下剛開學時,參加了一個活動。
http://eminent.yuntech.edu.tw/6ekweb/competition/index.html

以教師應援團為主題,寫一篇短文,描述自己在雲科所碰過最喜歡的老師。

自二月底開始徵文,並開始在網路上的人氣王票選活動,一天一票,讓學生為自己最喜歡的作品加油。

在某些機緣下,我參加了這個徵文活動。
應援的主角,是在三上通識課程的老師,是一個很正的女老師哦!

花了一段時間打文章,就把它當網誌打(但活動規定,參加活動的文章在活動之前,不得張貼於部落格上),打完以後把贅字砍一砍,內容儘量減量後便寄出。

當時打完文章後,不曉得哪來的自信,我發自內心想著
「顆顆顆,好像可以得第一名耶!」

還肖想拿到第一名獎品的ICASH後,可以天天去小七買早餐吃。

-
活動開始
在參賽者的文章被放上網站後,沒幾天,很多文章的得票數便開始向上衝,而我的文章票數卻始終維持在三票,或許是別人的文章內容比起我的更很吸引人,也可能是其他人發動親友團上線支持。

我一直覺得自己打這種性質隨性的文章還滿…好看的
但要發動親友團,或上MSN發群組請大家支持我,這種事情還真不是我的強項。

不過無所謂,我的目標本來就不是要當人氣王,而是放在兩個月後,由學校評審評分後所決定的排名。

投票活動從三月初開始,但獲獎名單卻要等到五月底才公佈。
這段期間便很少去關心活動的進度,頂多偶而去看看自己得到了多少票。

直到人氣王票選結束前,我僅僅得到七票,相對於前三名皆破千張的票數,實在少得可憐。

「只得七票也好啊,等我得獎後再嚇死他們ㄎㄎ。」
從不被看好,到逆轉贏得勝利,一直是很吸引人的劇本。


今天,獲獎名單公佈
Image1

是佳作,而且照排名,再少兩位,這份獲獎名單上將沒有我的名字與作品名稱了。
-

【回想起來,非常幸運。】
  杜育真老師,很正。

  當了五年的專科生,升上二技來到雲科,第一次體驗選課這樣新鮮的事情。尤其是通識課程,在學校中,能依照自身志願去選擇科系外的課程,我覺得很酷。第一個學期選擇了生涯規劃,原課表的彭老師該學期臨時於它校另有安排,無法整學期到堂教課,同學們因而認識了幾乎代課整學期的杜育真老師。

  生涯規劃,課程中有許多自我探索的過程,在課堂中可以聽到一些大大小小、不同的人在不同的生命中所遭遇到不同的故事。身為教課老師,杜老師也掏出許多自身的故事,與同學們分享。杜老師是個非常親切的人,教課時,給人感覺未必活潑,但十分開朗,與講桌隔著數排,仍可時常感受到老師所傳來的一陣陣的熱忱。只要站在台上,杜老師總會讓台下的同學非常安心,儘管一週只有兩小時的課程,老師會想辦法認識班上每一位同學,並且一面上課,一面注意所有同學的反應,有時試著把一些看似對題目有興趣、有話想講、但比較害羞同學點出來,讓他們一起分享想法。這對很害羞但是很愛現的我,簡直超重要的啊!下午一二節課,面對一群急著見周公的同學,杜老師依然在台上努力戰鬥,幫助大家加深對自我的暸解,實踐課程目標。「一個人若看不到未來,就掌握不到現在;一個人若掌握不住現在,就看不到未來。」我記得很清楚。

  開啟學校電子信箱,看到這樣感謝教師的活動,直覺性想到杜老師。除了現實面上學期分數挺高的,前幾天在學校路上被杜老師認出,聊上了幾句,又回想起上學期,老師在課堂上的照顧。沒把握能在這篇短文中,注入多少能量,但真的很高興,因為這樣的活動,找到一種答謝的方法。

  用心整理上課投影片資料、從頭到尾看完並回覆每一位同學的書面報告、儘管喉嚨不舒服還是會用笑臉陪伴各位度過難熬的午後。不同的時空,相遇不同的人。謝謝,曾經在課堂上盡心負責的老師。

-
不曉得在評審看來,這是一篇怎麼樣的文章,但在我自己眼裡,就算不完整,也是一篇處處衝擊心靈的悶騷熱血感謝文啊!


說起來,除了對第一名的作品有印象外(標題吸引人點進去),我根本沒去看過其他同學的作品,當時單純是在心中抱著「因為我很用心打,所以應該是可以拿到第一名ㄎㄎㄎ」這樣的蠢想法。

現在回想起來,人生第一次參加徵文活動,就得到一個佳作,好像也不賴,起碼榜上有名,不至於讓當時自信莫名的自己,在今晚睡不著覺。



講來講去,最後來做一個貫穿全篇、最有意義的結尾,就是要炫耀:

「我得到了一個佳作啦哈哈哈哈哈!」

00011111
↑表情超邱條的壽星,餃哥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