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8_nEO_IMG

小時候鮮少有機會跟同學一起出遊過夜,因此隔宿活動總能讓人印象深刻,到現在偶而還會想起九年前,自己跟著救國團大哥哥大姐姐在畢旅的遊覽車上玩了些什麼活動。


梅林國小畢業感恩營,這個活動是為梅林國小即將離開學校的畢業生所辦,希望他們能在離開學校前,加深彼此感情,然後帶著更飽滿的回憶,離開母校。

於是經過密集的行前訓練與開會,營隊如期展開。
IMG_9568_nEO_IMG
↑飛高高~

雖然先前已有過幾次營隊經驗,但獨自擔任隊輔工作卻是頭一遭。
面對這群即將邁入的青春期的小朋友,一個比一個酷,一個比一個害羞,氣氛掌握變得困難許多。

在活動剛開始的小隊時間,自己是很挫折的,過程中差點失去耐性,一度有想對小朋友大開殺戒的想法。
幸好後來有羅浮群中較有帶團經驗的朋友前來幫忙,才不至於搞砸小隊時間。

事後回想起來,帶團實在不是項簡單的任務,有些東西單靠事前努力未必有用,還需要多多累計經驗。

IMG_0969_nEO_IMG
↑第三小隊,小隊長叫豆導喔!!!

所幸小六生的意志力還很弱,在經過幾個團康後,大家不再那樣矜持,開始願意牽起不喜歡的同組隊員的手,開始願意放聲大笑。

而自己挫折的心情漸漸轉為愉快,能像寒假營隊時那樣融入小朋友們,真的很快樂。
到第二天,有小朋友問我願不願意來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我很感動。


另外一個讓自己很高興的地方,是我在大地遊戲中加入了一小段舞蹈。
這段舞蹈是我在小學畢業旅行時,隊輔表演給大家看的舞蹈,那是一段很好笑、從那之後就再也沒有看過的有趣表演。

用著類似傳承的心,把當時隊輔表演的東西,再次呈現給現在我所帶的小朋友們,大家也用了相同的笑聲與反應回報給我,讓我感到既滿足又高興。

IMG_0039_nEO_IMG

IMG_0974

IMG_9651_nEO_IMG
營隊如期開始,成功落幕。

在期末將至,整學期最忙碌的這段期間騰出時間練營隊。
雖然活動前練到很度爛,但營隊結束後所獲得的快樂與能量卻是無法取代的。


這次營隊對我最大的收穫,是拉近與羅浮夥伴們之間的距離。

「大家一起完成了了不起的事情。」
我想,大家對這個服務性為主的社團,能有著如此強烈的情感,或許原因就在於此。
IMG_9575_nEO_IMG
↑營隊夥伴們!





再見,再見
即將離開梅林國小的畢業生們


十年後
我們會忘記彼此的姓名
但希望我們都能偶而想起那24小時的畢業感恩營

腦海中依然放映著
十年前我們為彼此留下的身影

營火也好、歡笑也好


IMG_09955_nEO_IM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