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一場戰鬥

結束了一場戰鬥

結束了一場戰鬥

從去年八月底第一次踏入北一補習班,到現在經過了八個月,就在上個週末,學生時代的第二場入學統測正式告一個段落。

結束了一場戰鬥

結束了一場戰鬥
看著自己從考前52Days開始倒數,到那s消失,我想我在這次統測的準備中有超過80%的東西是在這段期間內得到的。(52天>五專前四年半= =)

對於考前那種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看書看到動不動就會去陽台大吼的心情,在考後幾乎完全消散,散到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打這篇網誌。

嗯…會放到這麼鬆,除了說我自己對這次的考試成績還算滿意,還有一個原因是現在又有其他的心事繼續接上了考前的壓力…


結束了一場戰鬥
說到這次考試,聊聊幾個我自認有幾個跟其他大部分同學不太一樣的地方。

首先,我不去圖書館
也許是受到強者室友們都不去圖書館習慣的影響,在考試期間我總共只去過三次圖書館。
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讓我在寢室分心的原因通常不是外來環境,而是那喜歡胡思亂想的腦袋,只要給我一支筆與一張白紙,我就可以開始天花亂墜的幻想,通常會是關於摩托車的東西。

再來,我無法很專注於唸書這件事情上(也許與〝第三個〞有關係)
依然維持一星期至少一篇網誌、每週兩-三次的游泳,以及天天都在上論壇= =,因為印象中的強者就是要邊玩邊準備考試,感覺這樣好像很屌,所以我決定不要讓考生生活侷限在書桌前XDDD
這似乎不是什麼值得炫燿的事情,同學室友也常常勸我該努力一點,但真的沒有耐力可以一直看書。

結束了一場戰鬥
(考前三週大家一起去龍山寺拜拜)

最後,我一直認為延畢重考沒關係
當初會有這想法可能是因為我實在過得太幸福了…

一直覺得重考也沒關係,就算重考,只要去體育室當延畢工讀生就可以賺薪水,準備考試期間還沒有煩人的專題報告,能讓人有充足的時間準備,到時一定可以順利考上台灣科技大學………嗎?

這是可能只是一個企圖讓自己不要有壓力的方式,我很沒有自信,所以經常會給自己找簡單一點的目標或一些放鬆的藉口。
到考前接近一個月才醒過來,發現重考是浪費時間,就算重考成績也不一定會比較好,之後我每次唸書唸累就會告訴自己:只要再拼一點,就可以用這段時間換到考後的365天。

結束了一場戰鬥
(考前一週阿柏生日)


考試期間,有好幾次一邊看專業科目,一邊想自己可能不太適合念電機。
由於對數學的理解速度比其他同學慢,書唸起來頗為吃力,加上電機系的東西都很抽象,難以靠想像去記憶。

或許,當初選擇轉科並非正確的決定…
又或是想著,如果要重考,我還會選擇報名電機系嗎?


嗯…每個科系都會有難以克服的地方。

結束了一場戰鬥
(每晚讓人舒緩悶煩心情的夜景)

到現在考試結束,最大的遺憾或許是〝未盡全力〞。
這實在是件很悲哀的事情,補習班老師曾經告訴大家,有些人走出考場會很開心,覺得過去一年的努力都值得了,但有些人會很空虛,後悔考前的不努力或著考運差。

在〝未盡全力〞這方面我依然是那個很可笑的藉口
「沒有自信」
因為害怕在因〝全力努力後卻失敗〞所帶來的強大失落感,所以不會太專注於一件事物上,不是胡言亂語,這樣的個性在我的生活上似乎隨處可見…


結束了一場戰鬥

結束了一場戰鬥
對於這次考試,對完答案的結果其實還算滿意,簡單的科目都有拿到分,困難的科目也不至於太差,對於考前三週一度認為自己考不上國立的我算很好啦。

希望在半個月後公佈成績,甚至三個月後放榜,心情還是可以像現在一樣輕鬆。
(會是基隆路還是精泳門呢XD?)

-
最後來聊聊考後的生活與目標。

首先,該解決的事情還是要解決,希望整件事情最後可以以最好的方式結束…


希望今年暑假…
可以去考大型重型機車駕照,而且要在新竹安駕中心考
想去安駕中心考就是希望可以運用那裡的教練師資以及場地,我不單單想要拿到一張駕照,而且還要豐富騎車的技巧與知識。

參加紅十字會義勇救生隊的複訓
五專二年級暑假所考的救生証快過期囉,今年暑假要再找時間參加複訓換新証,相信救生証在升上二技後還是會有用的。

找打工機會
長達三個多月的暑假,希望可以找一個零工,不過我想八成又是救生員= =。
(話說這是一個很久以前就設定的目標,但這目標在我心中好像成了一種壓力= =”)

依然要練游泳
希望可以把打水以及四式加強,不然一個游泳隊連四式都游不好哪像話XD。

唸英文
這是一個萬年目標,希望這次可以有毅力一點,堅持久一點。

練習溜溜球的Double A
想試看看這個較有速度感的花式。

騎車騎車騎車!!!
沒事時當然就要到處騎車遊山玩水拍照啦!
目前班上同學有意在暑假辦一個機車環島活動作為我們五專的畢旅,到時我可能再依行程內容決定是否參加,畢竟環島很貴= =。

以上


如果有其他事情再補上,但說真的,一次想要做這麼多事情,其實還滿有壓力的。

希望考完試以後不要太鬆懈,繼續努力朝著目標邁進。
各位同學加油,現在開始一面享受生活,一面戰鬥吧!
結束了一場戰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