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動節後的星期五,早上帶著疲憊來公司上班。

話說昨天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在寢室,睡覺時成了眾蚊子的攻擊目標。
再加上昨天下午午覺睡太多、晚上睡覺前買綠茶解渴,
睡眠品質整個差到不行。

從躺下去之後,不停有蚊子來我耳邊翁翁作響,
一直到清晨五點都不時醒過來…超痛苦的啦。
早上還睡過頭,差一點就遲到了(八點29分打卡)。

比賽快到了,要早點睡覺啦…囧。

不過今天上班一整個就是用清閒來形容。
平常指派我工作的張大哥換休放連假去了,
加上環安衛室那台掃描列印傳真三合一功能的機器在早上掛點,
沒工作做了…

我今天根本就是來等下班的嘛XD。


昨天在Mobile01這個超可怕的惡魔網站待了一整天,
差點又要被動搖了 囧’。


原本是想要先來看看暑假可能購入的筆電,
卻誤闖了數位相機的區塊orz。
喔天啊…敗家慾望再度燃起。

為什麼我會對攝影產生一絲絲的興趣呢?
主要就是換了打檔車,開始體驗騎乘的樂趣後,
到了許多不同的地方,開始想用相片紀錄這些〝旅程〞。
包哥也大方地借我他的DC,讓我每一次出遊回來都可以有一點點收穫。

平時生活也開始用手機拍一些喜歡的東西,
雖然畫質不怎麼樣,但是多拍多進步嘛XD。

來跟沒接觸過的朋友解釋一下DC跟DSLR之間的差別。

所謂的DC就是普通的消費型數位相機,玩家口中的消費機,
功能簡單容易操作,且具有錄影功能。
平常大家拿來拍生活照的相機即是DC,通常小台而且方便攜帶。
(絕對不是Duncan Crew<逃…>)

而DSLR是數位單眼相機,就是比較專業或是有興趣的人在使用的〝大砲〞,
在許多外拍活動,如車展、電玩展、cos等大型活動可以看到。
這種相機的體積與重量會比DC還要大的多,
拍照時通常要自己手動調整光圈、iso、曝光、對焦等,屬於可玩性較高的相機。
對焦速度比DC快的多,且更適合拍淺景深、天文照等特殊攝影。
DSLR還有許多週邊可以配備,也因此算是一個很大的錢坑= =。
(光一顆鏡頭,從幾千到好幾萬的都有…另外需要防潮箱之類的保養配備)
基於攜帶的不方便性、操作設定複雜以及高昂的價格,
DSLR通常是職業攝影師或是玩家在使用的高階機種。

看完我的現學現賣,回到現況= =。

其實我現在頂多把攝影作為一種娛樂,而非一項興趣,
依照現況絕對不可能使用DSLR。
不過我對手動對焦與微距攝影倒是挺有興趣,
像網誌右上方那張圖就是用包哥相機的微距模式所拍出的偽淺景深…|||。

目前我也不可能購入中高階的DC…
DC進步速度太快了,
看我家那台Sony T3就知道了,四年前要$500,
現在功能卻被許多所謂的基本款DC直接打趴。
等我五年級忙完畢業,又不知道DC會變成什麼樣子。

嗯…宣洩一下敗家的怨念,現在感覺爽快多了XD。
這個週末再來作深入一點的研究。
上網查一下我們家那台似乎也有手動對焦的功能唷!?
下次回家來玩玩看:)。



以下為囉唆日誌…

恭喜蜥蜴報名上大會師,
如果你沒報上D區我會很內咎的T_T~

第五屆十萬青年十萬機日子訂在五月24日星期六,早上在桃園平鎮集合。
目前只知道要去苗栗,但是路線還沒有公開。

好啊,目前車在雲林的我有四種方案…
方案一:
23日下班吃完晚餐,直接從麥寮殺回台北。
反正平常下班後去游泳,來回都是騎100公里,
騎回台北不過250公里上下,應該不會太操吧…
(我已經練就鐵屁股功了= =”)
接近午夜回到台北,
隔天早上跟台北團一起下桃園參加活動,結束後在騎回麥寮。

方案二:
23日下午請事假,提早離開麥寮廠,
也許還可以回家吃晚餐,時間上較為充裕。
但不能在最後一天送水大姐離開麥寮廠,而且請事假會被扣分T_T~

方案三:
與雲林車友一同前往,預計會是24日凌晨三點從雲林出發桃園,
到平鎮還可以短暫休息,然後隔天活動結束在直接回雲林。
(挑戰人體極限!? 最省錢也最累的方法…)

方案四:
前一週(17日)先把車騎回台北,當週搭乘巴士回麥寮,
等23日在從麥寮搭巴士回台北,參加大會師。
(標準的燒錢法…)

要擇一執行啊…
(P.S.媽媽咪呀 趕快考完英檢吧 一堆事情我快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