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碎碎唸網誌。

每次打這種碎碎唸網誌都在想,我要不要學<輕檔K>再開一個分類,
就名為雜雜唸、碎碎唸,雜碎麵!
(好冷= =)

雖然稱為碎碎唸,但是是很認真的碎碎唸哦~


今天開始想第二次工讀報告該怎麼做,
想著想著又想起我過去將近四個月的麥寮斗六生活,
然後又連結到今年游泳隊畢業的學長們。

明志游泳隊今年算是很風光的一年,
企業運動會幾乎包辦男子組冠軍,乙組全大運團體接力也全部進前八,
但明年就要風雲變色了= =。

七位學長正式踏出明志校門了,另外還有四位隊員要去校外實習。

在接下來一年
往常練習都待在最後一個水道的我,甚至成了泳隊資歷次深的在校生,
(雖然才剛進入第二年= =)
就某些方面頗有砍掉重練的感覺XD。


這當然不會是令人喪志的理由,
游泳還是要練,偶而幻想一下自己是一級戰將XD,
大學生涯可能只有短短四年,怎麼可以不好好一拼,
各位說是吧!

 

既然是由工讀制度扯過來,就是要碎碎唸工讀制度對校隊的影響。

由於配合教育體制轉型,以後明志將只剩下四技生,
所以就以四技部的工讀制度為例…

四技部的工讀是三年級一整年,也就是四年內只會在校三年,
就以一般生若在進學校後加入游泳隊,
通常是在九月中開學後,上游泳課或在十月中的校內游泳錦標賽被老師發覺,
加入游泳隊訓練一年後,二年級報名全大運。

而要開始拼鬥的第三年卻會因為工讀制度被強迫中斷,
可能一整年都不會回到游泳隊,
就好像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泳隊通訊錄上那位四技三的學長長什麼樣子…

四年級可能因為準備研究所,而無法專心於練習上。

也就是說,一般四技生進明志想練游泳,一定要把握第一年!
若沒培養起興趣,以後大概也不用玩了。(像某兄弟…)
而平時練習結果不理想的人,就必須趁著明志的超長暑假加緊練習。

我說的一般生,就是指以前並沒有經過體保甚至沒有練過游泳的人,
會這麼說是因為自己以前真的認為,從大學才開始練的人就慢慢來,
畢竟起步就是比小時候就苦過的人們晚,比較差是正常的。
但自從我聽了雲科小蛙王的故事= =…
(家榮犧牲你了XD)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特殊的情況,
不過拼一下,說不定也可以有這種高效率的練習成果啊。

(有人可能要說大學生幹嘛把時間拿來練游泳去比乙組的比賽,
只能說抱歉,你跟這篇網誌的想法不合…)



現在正在想我幹嘛打這篇= =…

自己也是在五專三年級開始加入游泳隊,從寒假結束後開始練,
一直練到去年六月放暑假,我還是沒辦法一口氣把50公尺自由式游完,
當時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比賽,游泳的動機只是單純為了維持身材。

到暑假趁著站救生與空閒的時間,自己一個人練習,
自由式才慢慢可以一口氣游完50公尺…200公尺…1000公尺到3000公尺以上。
(其實現在覺得算這個沒啥意義= =)

到開學老師說努力練習就可以讓我參加企運,
到後來甚至幫我報名全大運,還讓我游進了會內賽,
因而有機會去看看全國大專運動會。


五專從二年級暑假開始碰水至今將近二十三個月,
從原本連校內比賽都沒有報名,去八仙樂園很羨幕班上會游泳的人;
隔一個暑假考上救生員執照,卻在體育課的班際接力游自由式被游蝶式的同學八假的;
在學校站救生時一個已經沒來練游泳的泳隊學長(專蛙 號稱一百蛙1’28)對著我說:
你一百蛙1’33,多練練吧學弟,別玩溜溜球騙小朋友了。
(話說我長水道已經1’24了,雖然不是游得快就可以比較屌,不過能贏他真夠爽)

這過程來跟著學長練習很辛苦,但是我覺得很值得,自己也得到很多,
不敢說自己進步多好,練習多認真,
但相信在我畢業時,游泳隊的回憶也會是我在明志一段很重要的回憶。


「我們在校內以身為游泳隊為榮。」

 

明志幾乎是全國學生數最少的大學(日夜間部、研究所、在職班才三千人出頭),
還有比較特殊的工讀制度,
校內社團或是代表隊的發展都會比較艱辛,
嗯…這大概就是這篇網誌的結論吧= =。

泳隊的朋友們一起加油,
今年企運不要輸給長庚了XDDD~

 


「大專盃請加油,讓全國都知道。」
Min Gchi University Swimming t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