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個主題,第二天星期日。


原本星期日我是要跟下巴去台中的,下巴想要買iPod的週邊以及衣服。
我則是想要去看看哈利最近開幕的溜溜球店以及台中後火車站。

話說這次大專盃雖然在彰化,可是明志游泳隊好像要住在台中@@”,
住在後火車站的飯店,難得去台中其實住賓館也不錯啊XD。

經過兩天考慮,最後決定把大專盃五天通通請掉,
其實要兇一點,連星期四一起請也OK啦,
不過看在薪水的份上還是乖乖上班到星期四好了- -。


回到主題…
決定要去台中的我跟下巴在星期六約好隔天早上八點就起床出發,

隔天早上八點起床…
台中降雨機率:70%…

從工讀後連日觀察,
可以說降雨機率高於0%就算高的中台灣,降雨機率竟然高達七成XD。

看麥寮窗外太陽挺大的,不像會下雨,
原本想打電話給住台中的朋友確認天氣,
從滿久之前就說星期日要去台中,不想臨時取消。
但是時間這麼早,萬一打電話過去對方還在睡覺就糗大了- -“

後來更是發現我戴了五年的密蠟無故不見…
唉…不想講了(五味雜沉),
總之當天的台中行就直接取消了。

失意的在椅子上呆坐許久。
想了想,
難得一個假日又早起,還是出去晃晃…
帶著雨衣自己一個人騎車出門。

要去哪裡呢?
嗯…一樣又是我的神奇筆記本上寫的一行字;

〝梅山三十六灣〞
下面又寫了
〝9:30出發…11:00斗六吃午餐…12:00啟程縣道149甲…〞

不虧是神奇筆記本,連我想要的行程都幫我安排好了唷。
(明明就是以前就規劃好要做的事情XD)

總之我的路線就是麥寮>斗六>華山(喝咖啡)>梅山>太平(三十六灣),
然後折返回斗六。

就這樣,啪踢呀150啟程…


午餐在斗六吃了很久沒吃的四海遊龍,
鍋貼一個還是四塊錢,沒漲價只是好像有一點縮水…

吃完午餐直接上縣道149甲往華山出發!


進入山路後就一直是這種綠油油的畫面,對眼睛真好:)。


一群農人在採茶,農夫真是全年無休的工作呢,
星期天還是照常出來工作。

他們大概是被拍習慣了,我在拍的時候完全沒有半個人鳥我= =。


此時空氣還很好,但等一下就要開始變差了…

跑山路。
麥寮在沿海,平時連大灣都沒幾個。
對山道有著很高嚮往的我,還沒騎KTR去”走”過山路(騎很慢),
頂多就是新店往三峽的縣道110。

這趟的主要目的其實不是喝咖啡,而是上山,
是我第一次為殺山路而出門(雖然一點都不殺)。

在山路上一路扭腰扭來扭去,HIGH的勒,扭到都忘記拍照,
看看相機下一張相片已經過華山了= =。

縣道162甲的起點,過去之後就是傳說中的三十六灣。
來到這裡支前好幾次都跟在汽車後面吃煙…
因為第一次來這裡,我也不敢冒然超車,
萬一在哪個灣雷殘又遭到後方來車追撞可不是鬧著玩的…
結論:聞了一堆廢氣,偏偏又忘記戴口罩=”=。

另外我在華山有遇到豹基的團跑,找機會改天也跟去玩玩。


歡迎光臨三十六灣。

梅山(太平)三十六灣位於縣道162甲上,
在各個髮夾灣上都有類似這樣編號的牌子,從山下開始往上騎有1~36號。
不過根據我當天騎乘,其實有些彎道是有缺牌子的,
不曉得是被拔走還是被撞掉= =。

到達三十六灣!

一路騎上第三十六灣,上頭有間雲海大飯店。
不知道是山上空氣稀薄還是沿路吃太多煙,
(路太窄不能超車,車子又都是排出燃燒不完全的廢氣…)
頭有點暈暈的。


自己只拍了一張,看起來好痴呆= =。

啪踢呀

又是山路又是髮夾灣,沿途都在高轉狀態。


我喜歡這張:)

往下拍…

三十六灣!

讓我想起八仙樂園的天池XD。


既然是殺山路,來看看前後胎的狀況。
(其實真正威的人現在應該是要看腳踏XD)

前胎右側

前胎左側

左邊明顯比右邊吃的要深。

來看看我的寬後胎,空間還大的很呢。
左側

右側

這讓我猶豫以後還要不要換130mm的後胎。


既然到達目的地,該是下山豪洨的時候了= =”。


抖坤灣,小心殺過頭鑽到山下去。
這個灣讓人想起頭D的畫面。


肖仔灣,整條路就他的牌子最不一樣= =。


沛ㄐ灣,你可以叫它肌肉灣。


包哥灣,躲在反光鏡裡,台灣最黑心的灣~ ~。


緯哥灣,最L的灣嗎XDDDDDDD


阿柏灣,最壯的灣。
(真可惜沒拍33灣<逃~>)


第一名灣,為了拍這個灣害我被狗追兩次…
吳小你帶雖(指。


woooooo~
今日最可怕的灣,妖怪灣。
Monster出沒小心!


阿牛灣,牌子被一堆東西檔在後面,
請勿餵酒,小心抓狂XDD。


蛋男灣,就是那個考完試跟我說不想再考英檢因為都不會寫考不過,
結果成績公佈後,只錯三題的傢伙XD。


天才灣,下山啦!

一路這樣拍下來才發現牌子真的缺滿多的,
(哈比灣青仔灣香港灣蜥蜴灣北爛灣殺人灣番薯灣? 族繁不及備載= =)
好幾次以為騎太快過頭,回頭找才發現那個灣沒有牌子。


就像星期六一樣,天空不到四點就開始暗下來。
再一路扭腰扭回斗六。
回到斗六吃好久沒吃的M,在門口發現了一台改不小的200豹。



我曾經無聊的幻想如果有豹又有錢,會怎麼去動它,
想不到那份清單上的東西幾乎全都在這輛車上出現了…

感覺就是砸錢砸出來的原廠制服改,稍微看了一下改了:
FZ雙錶、分離把、油箱貼、內三通、白邊胎、椅墊重包、RPG後掛瓶雙槍。
第一次在雲林看到內三通管,車主真拼。
真想看再多個凌風尾翼會變什麼樣子,
話說FZ雙表真的很帥啊。

我承認上面這段是出來亂的= =”。


最後是回到麥寮時的里程,照片很不清楚。

268km,夠我騎回家了。
其中還有超過100km是在騎山路,
看來這次機油可能會比較早劣化喔= =。

下次換機油就要開使用全合成機油囉。



第一次一邊拿著相機一邊想怎麼把照片拍漂亮一點,
不敢說是為外拍而出來,
因為我的主要目的還是拍車。


下個週末去台中,再下一次有機會騎車出來大概就是大專盃之後。
說不定會是十萬青年十萬機喔!
到時候要挑戰星期五拼回台北,星期六再往出發苗栗,
大不了星期六住台中,星期天在回麥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