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12_nEO_IMG
晚上十點半,一個人走在寧靜廣大的校園中。

耳機裡放著陶喆最新的音樂專輯:六九樂章

「就這樣,聽到播放器沒電後再回去吧。」

-
來到雲科第三週。

在這三週內,進入耳朵的聲音可能遠遠超過三個月的暑假,事情也是。

遇到各個不同單位團體,包括二電機三、通識課程、游泳隊、咖研社迎新、機研社迎新、電機系學會與會計系學會迎新,還有服務學習所抽到的羅浮群。

一堆陌生臉孔要記、一堆事情要處裡、一堆聲音塞滿耳朵,還有一些些心事,壓得我有些喘不過氣。

IMG_7244_nEO_IMG
↑電機系與會計系聯合迎新,這場迎新有個很大的BUG,大家可以試著找找看…

在星空下一邊散步一邊吹涼涼的晚風,是件可以讓人心情沉澱的休閒運動,使人開心、使人平靜、使人憂愁。

記得幾個小時以前---

-
是個期待了一星期的晚上。
曾有一人那樣邀請我,參加一個社團的迎新活動。

好吧說真的,她真是我的菜。

IMG_7217

IMG_7229_nEO_IMG
咖研社迎新,指導老師精采的拉花秀

終於到了星期三晚上七點,準時出現在學生活動中心,站在大門口,心裡開始一陣糾結。

「也許當時只是順口邀請我,要是我真的出現,她會不會很困擾?」
我猶豫著

「只參加迎新,之後的社團活動就不來參加了嗎?」
我非常了解,參加的社團數已經爆滿,再參加就是玩命

「上次糟糕的收場,或許那人覺得我只是個愛現的王八蛋。」
我發誓,那是最後一次了

回想起來,那個前一天晚上才在心中大喊「為了正妹,很多理由都將不再是理由」的傢伙,現在在學生中心的門口呆站著。
這裡,可能也是這傢伙勇氣與懦弱的交叉口。

在不設限以前,需要無與倫比的自由與勢如破竹的勇氣。

這天晚上,我很努力的握緊拳頭,卻無法感受到血液溫度的上升,或許下次必須再握得更緊一些。

IMG_7280_nEO_IMG
↑機研社衝山(他們習慣說衝山),社團指導老師講了一套很屌的理論,聽完令人兩眼發亮,血液溫度向上直衝

臉已被風吹到麻痺,直到活動開始,確定不(無法)參加以後, 找個角落坐下,開始啃起福利社的草莓麵包,配上自以為最落寞的表情。

一口接著一口,草莓麵包吃完,留在這裡的理由沒了。
轉身離開。


從背後感受著他們熱鬧的歡笑聲,這感覺很熟悉,就像兩年前那個雨天一樣。

一瞬間,因為自身個性的懦弱而感到一陣失落。

「幹我應該要很強啊,怎麼過了兩年還是一個屁…」

IMG_7309_nEO_IMG
↑新生盃排球比賽,明志五虎與王董

之後在校園內鬼混到十點,走回活動中心,那社團的活動依然在繼續,真恨不得時光可以倒轉三小時,讓我重新加入。

失落之餘,肚子還是會餓,於是騎車到大崙的小7去覓食。
去這家7-11買東西有個很棒的地方,有個新來的女店員很正,漂亮的眼睛,有個性的短髮。

…她真是我的菜
(用兩次哩)

可惜她現在還有點鈍鈍的,每次幫我熱漢堡時,都沒按照指示將包裝撕開,害我都要看著微波爐擔心等一下會不會吃到毒漢堡。

帶著牛奶與毒漢堡回到學校,找個角落慢慢吃,此時心情已經轉變成放空狀態。

殺手歐陽盆栽說:「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
那麼我今天因為想太多而不敢參加社團迎新,以及把寶貴的時間放在安靜的校園裡放空,又會有什麼樣的代價呢?

吃完毒漢堡,起身戴上耳機,邊聽音樂邊在校內瞎逛,手裡拿著一頂全罩式安全帽。

IMG_7298_nEO_IMG
↑0.1秒快門殘影的縫隙中,隱約可看見青氏大砲逼人的殺氣

走著走著,看到天上那顆剛過中秋的圓月。
忽然想到,走在這座幾乎無人的校園,手上拿著全黑安全帽,天上又有著圓月。
…我好像身處在很容易變身成狼人的環境耶 囧"

說不定,等下我也在肚皮上找到個拉鍊,拉開來,發現自己其實是個狼人!

噗 帶點罪惡的幻想
幸好我對自己正直的為人以及超怕天譴的個性超有信心,絕對不會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ㄎㄎ

IMG_7250_nEO_IMG
↑中秋節回台北,與一群臭屁的台科生烤肉,一直跟我炫耀英文老師多雞巴功課有多難,好啦我承認這方面雲科生幸運了點,到現在還在忙著比新生盃跟狂電盃:P

時間晚了
最後在短暫散步後,騎車回租屋處。

雖然沒有變成狼人,但這種散步的時光未來兩年一定很常有,以後如果有機會變成真正的狼人,我一定趕快自拍,然後全力跑回房間(狼人應該跑很快)貼上部落格。

想看狼人一手照的,記得要多多光顧我的網誌啊~

IMG_7267_nEO_IMG
↑坐在往返台北雲林的火車上,看著窗外快速變換的光景,讓我自以為是個旅人。

-
回到宿舍,為今天繁亂的心情做個記錄。

「我一定很強,只是還沒有辦法隨時隨地都很強。」

魯夫說,在大海上最自由的人就是海賊王…



我想作個,在個性上很自由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