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564  

【簡直是夢想中的事情呀】

大學時曾與自己開玩笑:
「若今天給我30天來完成一項工作,我會用25天的時間一邊緊張一邊玩樂,再用最後5天拼死拼活把工作完成,而且結果通常能讓自己有八分以上的滿意。」

結果升上碩班後,仍然沒有改變。

從五月起,開始不分週末到實驗室報到
隨著時間推進,回家的時間也變得越來越晚。

持續專注在論文撰寫與實作的這段時間

好多時候,整個人陷在座位上
一邊面對論文中難以解答的問題,一邊面對七月底的學位口試期限壓力。

有次拿起紙筆,瀟灑寫下一長串清單
「口試結束後,我要………」

在這種壓抑中的宣洩,凝聚了人對事物的各種渴望
緊繃的片刻中,形成了特殊的狀態。

也許,這樣的緊繃會在口試,甚至拿到畢業證書過後 煙消雲散
但我想要好好把握這樣的狀態。


-

P1110169 
【山道】

前幾週騎著肥鵝到102縣道,行經貂山古道時好奇地繞了進去
停好車後,改以步行方式往林道裡頭探訪。

當我再次回到停車處,準備繼續往瑞芳前進時,遠遠望著車
山野 藍天 雲朵
看到這幕,有種自己正行走在天空邊際的錯覺。

-
最近騎車陷入了一種台北市區通勤的操駕模式
地小、號誌多、測速多、鴿子多、遵循秩序,每個路口彼此間存在著固定的規則
能多快到達目的地取決於紅燈的數量,而不是油門的大小。

在持續單調的騎乘下,騎車方式受到了侷限,
當騎出市區,一時間忽然不曉得該怎麼騎在大條馬路上
這兩個週末騎車里程超過500k,沿路上的速限內即是最舒服的速度
因為這最能讓人不用擔心兩週後收到紅單,儘管有些限速在我看來一點都不合理…

在台北市騎車的細膩心思,拿到郊區似乎成了一種過度緊張的精神消耗
雖然從以前我騎車不算頂快,技術不算頂好
但我沒想到自己會在路上被人連續超車超到差點崩潰…(好險都是直線被超=..=

-

062
寫論文、拼口試、拿學位
煎熬而緊湊

當我回過神來,研究所的生活就這麼落幕。


被指導教授追殺進度的日子,要結束了;
趁中午吃飯時間坐在人多地方偷看學生妹的日子,要結束了;
參加校內活動、以熱血人自詡的社團人生,也要結束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