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進入專五時,我心裡經常這樣想:
「要畢業了,很快的學生時代就要結束了,又很快的進入社會,開始面臨體能與心智上的退化,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做了…」

不老騎士預告片


平凡篇


人生篇


不老篇


挑戰篇


看完這一系列的預告片,這群長輩們勇敢追夢,看完好感動。

十七個平均年齡超過80歲的人們要騎機車環島!?
什麼都別說,光是視力方面就有很大的問題了呀…


我很喜歡裡面老先生所講:
「年輕有夢,老人也應該有夢。」
「你們可以做的,我們也可以,雖然我們做得慢一點嘛。」

裡面有些先生好可愛好有活力。
真希望自己未來也可以像他們一樣,儘管在人生路上受過許多傷、一身病痛,經歷過許許多多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後,心中依然有熱血。


喔乾,六十年後我也要當不老騎士XD

-
以下是附加的阿信快閃近況XD

放假至今一個星期,發覺燒錢的速度遠超出自己的想像,只要有騎車出門,幾百塊錢的開銷都是很基本的。


星期三
這星期經常穿這樣出門…
IMG_5205_nEO_IMG

一大早起床,想說去北宜吹吹風。
沒想到因為前晚只睡不到四小時、很差的路況,加上在山上左傾右傾,造成當時極度頭暈想吐= =
IMG_5206_nEO_IMG

我懷疑當時是不是中邪= =
IMG_5207_nEO_IMG


回家休息片刻,下午跟阿智以及蛋男去華王買安全帽,他們兩個也打算升級全罩。

蛋哥很心動XD
IMG_5221_nEO_IMG

在店裡晃了兩個多小時,兩人終於決定好要買的款式與彩繪。
IMG_5226_nEO_IMG
GP-1雙俠!?

蛋男的彩繪版GP-1
IMG_5224_nEO_IMG

阿智的素色黑GP-1(我好愛…)
IMG_5225_nEO_IMG

真的好閃…閃到我也好想換帽子。
可惜先前看上的DNA-X沒有我的size,最新目標Arai RR5的價格又太過驚人,我看我大概要等出社會後才會換帽子吧。

不然先買組新內襯,假裝我換了新的68S好了XD


兩人第一次體驗到被〝夾臉〞的感覺
IMG_5227_nEO_IMG

彩繪配素白新勁戰!
IMG_5231_nEO_IMG

素色黑配KTR!
IMG_5232_nEO_IMG

雖然有點熱,但相信安全上是大大的提升啦,對於要騎長程的環島,全罩式安全帽絕對會比3/4的帽子適合,相信全罩式安全帽會讓你們更喜歡出遠門、更喜歡騎車的!

恭喜兩位新帽入手!
IMG_5234_nEO_IMG


看看41五電,不僅檔車數量多,連安全帽也有一堆全罩的,應該可以組一個戰鬥人軍團了吧XD


星期四
騎著我爸新買的新勁戰去耕莘醫院做體檢,做完體檢又去學校申請成績單+游泳。
很久沒游泳感覺很糟糕,希望早點抓回感覺。

騎完新勁戰的感想是:
騎車動作跟檔車比很憋,椅墊很軟害我屁股很痠
騎車不用打擋,排氣管很安靜(跟三代比),害我騎到很想睡
上波油門很重,此為新勁戰的通病
還有就是…停紅燈遇到很多同伴XD

能想到的缺點都講完了,其他都是優點囉,像是外觀很有氣勢,行車穩定…等
最重要的是,騎小羊真的好方便啊!


星期五

早上去馬公公園抽兵單,到了會場…
IMG_5236_nEO_IMG

都沒人哩= =
我是全場第三個到的

在座位上等了約一個小時,抽籤才開始。

是說抽籤前在會場左看右看,只認得華夏一哥(台科候選人顆顆)以及工設的柯毛。

等到抽籤時,聽名字才發現,不得了…怎麼現場還有一堆國小國中同學,但是看外表都認不出來了。
當中很多曾經非常要好的摯友,現在都失去聯絡啦…

算一算,我從安康畢業也有五年了,這五年來待在新店的時間真的非常非常少。

IMG_5238_nEO_IMG
抽籤時一共有213隻籤,陸軍佔154個名額、海軍艦艇兵19個、海軍陸戰隊19個、空軍21個。

在每個知道我要去抽籤的朋友,都說我應該去海軍陸戰隊(我可能欠操XD)的情況下,最後我抽到的兵種是海軍…艦艇兵,讓大家失望了XD
(打倒草帽小子海賊團、終結大海賊時代的任務就交給我了T_T~

抽籤過程中沒有想太多,只是希望不要抽到陸軍,因為感覺很平庸。


下午去新竹安駕中心,繳了大型重型機車駕訓班的報名費。
IMG_5246_nEO_IMG
(報名很大…報名要錢…)

我要報考550c.c以上的大型重型機車(紅牌),而且受訓時間就是下個星期!
IMG_5252_nEO_IMG

希望到時會是好天氣囉!
IMG_5258_nEO_IMG


星期日

6月14日,長庚畢業典禮。

前晚還睡覺前還在考慮要不要去。
跟蛋哥MSN說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名義去,蛋哥說不需要名義想去就可以去XD

早上睡到將近九點,睡醒上網趕緊看看長庚畢典的流程(我好隨性 囧”
典禮到十一點結束,現在從新店出發,騎快一點應該可以趕上?

IMG_5259_nEO_IMG

IMG_5260_nEO_IMG

IMG_5261_nEO_IMG
在會場遇到蛋男、阿東、蜥蜴、陳讚,以及一些機械的老同學。

從長庚技術學院的門口一路到畢典會場,路上有很多原住民親屬,從長庚的原住民比例可以看出,長庚真的很照顧原住民。
IMG_5267_nEO_IMG

董事長致詞
IMG_5276_nEO_IMG
楊董事長你這樣不公平啦,來長庚的畢業典禮卻不來我們明志的。


畢典結束後跟著到他們的教室,這時我跟阿東不僅看到蛋姐的真面目,還看到了蛋男所說的很正很正的蛋姐室友

於是沒事幹的我,偷偷混進蛋姐班上拍她們的大合照XD。
IMG_5287_nEO_IMG
(猜猜是誰,猜中的人跟我一起去和蛋男要她的MSN XD)


IMG_5284

IMG_5291_nEO_IMG

IMG_5295_nEO_IMG

IMG_5299_nEO_IMG

IMG_5303_nEO_IMG

IMG_5305_nEO_IMG

IMG_5307_nEO_IMG
於是我莫名奇妙的來長庚技術學院到此一遊,不過在他們學校一直遇到明志同屆的五專部畢業生。
老實說原本我以為可以看到一些特別的畫面,例如說一群人抱在一起哭(酸…)

雖然晚了一週,恭喜長庚的各位也畢業啦,也祝妳們證照考試順利通過啊!



-
下星期就要開始大型重型機車的駕訓班啦。

算一算星期一到四,來回台北新竹的里程,大概會超過500KM,如果再加上星期五要來回台中、星期天要去羅東找室友,以及在駕訓班騎車,我下星期騎車的總里程可能會破個人紀錄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gnite5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